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最大外资项目金海浆纸正式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6: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二月六日电(记者顾时宏)记者从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获悉,海南最大的外资项目金海浆纸工程进展顺利,随着八十五米高的碱回收锅炉设备第一根主梁柱吊装,以及制浆设备、动力锅炉、汽轮发电机等设备的陆续到位,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位于洋浦开发区的海南金海浆纸厂是海南迄今外商投资规模最大的工业项目,它由印尼金光集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APP)投资兴建,占地面积达六千亩,总投资达一百三十亿元人民币。

  该浆纸厂总体规划为两条浆生产线,六条纸生产线,全部建成后,纸浆总规模将达到四百到五百万吨。一期工程(浆线)投资额为七十点五亿元人民币,其中设备投资约为七点七亿美元。现部分设备已从美国、加拿大、芬兰等国运抵洋浦经济开发区,厂区已进入紧张的设备安装阶段,预计今年十月建成投产。

  据金光集团亚洲浆纸浆林事业部总经理许昭明介绍,为保护海南优越的自然环境,配合海南建设生态省,金海浆纸厂早在设计规划时,就已充分研究、论证了环保这一众所关心的问题,现已投资二十亿元全面进口高科技治污设备,包括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碱回收锅炉设备,规划的污水处理场,将拥有日处理污水达七万吨的先进设施,使原来在人们心目中的“脏、黑、旧”的浆纸厂变为“无烟工厂”、“无尘工厂”和“花园工厂”。

  据悉,金海浆纸厂二期工程(纸机)已在规划和前期准备之中,投资额将达六十亿元人民币,计划二00五年起相继投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