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明起查中小学乱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7:33 人民网

  人民网西安2月7日电记者郑少忠报道:西安市教育局昨天召开检查春季中小学开学收费安排部署工作会议,要求各区县教育局、直属学校全面开展中小学收费大检查,特别要对乱收费、乱办班、乱补课、乱发教辅资料等违规办学行为进行检查。

  据悉,市教育局将派37名“检查官”组成12个检查组,于2月8日至9日分赴各区县检查,每个组至少检查10所学校;同时抽调10名督察员进驻直属学校督察。

  此次检查采取西安市教育局处室包区县,区县教育科室包片、干部包校、督察员驻校、责任到人的办法,层层检查,逐级落实。市教育局要求,在检查中不仅要查看有关账目、票据、课表,更要及时听取学生及家长对学校收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是否落实收费公示制,公布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许可证和投诉电话;收费明白卡是否人手一卡;有无擅设收费项目或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现象;收取代办费有无违规;是否存在违规为学生统购教辅资料行为;学校是否落实教育资助有关政策;学校是否利用寒假违规组织学生补课、延期补课,是否收取补课费;学校有无组织学生参加文化课同步补习班和各种违规竞赛活动;寒假期间学校有无为各种违规办班、竞赛活动提供场地;学校有无违规组织入学考试或提前登记准备组织入学考试;有无学生辍学现象;疫区学校是否采取严格的禽流感防护措施。

  西安市教育局还公布了教育系统的31部投诉电话,以方便学生家长对乱收费的投诉。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