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你怎么搭公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7:32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北京讯北京有多少公交线路?每条公交线路从哪儿到哪儿?面对这样的问题,全北京城可能也找不出几个完全清楚的人。然而,北京交通大学交通工程系大二学生张宇石却能对答如流。从小学五年级到现在,他将10年的积累编辑成《北京公共交通线路、站名》和《北京公交各站换乘指南》两本书。

  “要说我对公交的兴趣,可能从我刚刚记事的时候就开始了。”张宇石说,很小的时候,晚饭后父亲带着他到北京站附近遛弯儿,父亲指着10路车说:“那是妈妈去上班的汽车,”指着20路车说,“那是舅舅去火车站的汽车。”从那时候起,北京站附近的公交车线路就印在张宇石的心里。

  五年级时家里给张宇石买了一台电脑,他就总想着用电脑干点什么,于是便按照地图将公交车线路和站名进行录入,他说这就算是他编写公交指南的开始。但后来电脑坏了,他不得不暂时放下了收录编辑工作。

  中考之后,电脑修好了,张宇石将这些年收录的400多条公交线路编辑成一本28页的册子,那时是1999年12月。之后这几年里,他依然继续不断完善这本《北京公共交通线路、站名》,并于春节前最终完成了收录编辑工作。

  张宇石告诉记者,目前《北京公共交通线路、站名》收录了北京公交总公司和下属分公司,公共线路740多条,覆盖北京18区县,文字量超过10万。

  张宇石说,虽然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关于公交线路指南的册子,但是他还没有看到一本比他编写的指南更全的。更为重要的是,其他指南大都来自公交公司的信息,而他的指南都是自己进行实地考察后写出的,更加实用。

  据称,张宇石为考察公交线路走遍了北京18区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