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8:15 大江网-江西日报

  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孟建柱黄智权王君傅克诚吴新雄彭宏松等应邀出席 钟起煌主持 韩京承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殷国光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记者罗俊民报道:2月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南昌滨江宾馆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界的政协委员聚集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大会会场庄严、神圣。主席台中央悬挂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两边是十面鲜艳夺目的红旗。主席台前鲜花盛开。会场内悬挂着大幅标语:“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实现江西在中部地区崛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政协江西省第九届委员会现有委员683名,出席会议的委员62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下午3时,省政协主席钟起煌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奏响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省政协副主席韩京承、王林森、黄懋衡、黄定元、刘运来、张华康、金异、殷国光、雍忠诚、倪国熙、一诚,代秘书长胡剑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政协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省党政军领导有:孟建柱、黄智权、王君、傅克诚、吴新雄、彭宏松、董君舒、陈达恒、刘上洋、舒晓琴、潘逸阳、陈礼久、余欣荣、钟家明、彭生、孙用和、朱英培、蒋仲平、全文甫、张海如、万学文、胡振鹏、凌成兴、赵智勇、孙刚、蔡安季、康为民、郝敬民、崔阳生、张生枝;全国政协常委舒圣佑、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朱治宏;老同志刘建华、梅亦龙、江国镇、喻长林、沃祖全、厉志成、叶学龄、吴永乐、廖延雄、戴执中、黄立圻、杨永峰、吕良、朱旦华。

  大会首先通过了政协江西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受常务委员会委托,韩京承在会上作了政协江西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韩京承说,在全省人民万众一心,为实现江西在中部地区崛起努力奋斗取得重大成就的一年里,九届省政协的工作也实现了良好开局,在以往的基础上有了新进展,取得了新成效,为我省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韩京承在报告中从八个方面肯定了去年的工作:兴起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以新高潮引领和带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紧贴中心、服务发展,常委会专题协商实现新突破;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专委会专题调研积极活跃,一批调研成果引起省委、省政府的关注和重视;加大工作力度,促进办理落实,提案在推动实际工作中发挥的作用日益明显;突出委员主体,促进人才“出库”、智囊“解囊”,“四个一”活动初见成效;加强对市县政协的联系与指导,上下互动、左右联动,整体工作水平有新的提高;积极开展对外联谊工作,为宣传推介江西、扩大对外开放作贡献;一手抓事业发展,一手抓机关建设,机关面貌发生了较大变化。他指出,回顾开局之年的工作,之所以能有较大的起色,省委的正确领导和省政府的大力支持是重要前提。

  韩京承说,在新的一年里,省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第一要务履行职能,按照本届省政协确定的“五个新”,即努力使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有新进展,各专门委员会的工作有新开拓,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有新成效,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有新探索,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有新贡献的总体目标,继续开拓前进。

  韩京承还在报告中提出,今年省政协重点要在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引向深入、开展“为解决‘三农’问题献计献策年”活动、进一步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努力推进民主监督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市县政协的联系和指导、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建设等六个方面取得新成效。

  殷国光受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了关于省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九届一次会议以来,省政协提案工作按照常务委员会提出的“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用创新的精神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的要求,抓住增强责任、夯实基础、提升水平、注重实效四个环节,各项活动开展得比较活跃,一些方面有了新进展,取得了新成效。全年共收到提案683件,其中大会提案542件,平时提案141件,党派、团体等集体提案86件。根据《提案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共立案668件,15件提案作为委员来信、建议处理。已立案的提案分别送交86个承办单位办理,截至去年底已全部办理完毕,办复率为100%。从办理的情况看,所提意见和建议得到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599件,占89.7%;对因条件限制一时难以解决问题的提案,承办单位实事求是地作了说明。据收集到的反馈意见,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97.4%。

  列席开幕大会的有:在赣全国政协委员,未担任九届省政协委员的设区市政协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县(市、区)政协主席,省政府参事,省黄埔同学会、省社会主义学院负责同志,省属高等院校、大型企业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未担任省政协委员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秘书长以上专职负责干部及省政协机关、省委统战部机关厅级干部。

  2月7日下午,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在南昌开幕。本报记者宗欢摄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