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日报社论: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热烈祝贺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8:15 大江网-江西日报

  怀揣羊年的一份收获,带着猴年新春的喜气,4200万井冈儿女又相继迎来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和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的隆重召开。我们对“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一年一度的“两会”,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全省人民关注的热点。今年的“两会”,是全省人民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加快发展,为实现江西在中部地区崛起,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迈进的重要时候召开的;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考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富民兴赣步伐的关键时刻召开的。这次“两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共谋发展的大会。开好今年的“两会”,对于我们巩固和发展全省的好形势,凝聚人心,调动全省人民的积极性,促进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努力开创江西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2003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这不平凡里包含着艰辛与坚韧:我们经受住了非典疫情的严峻考验,我们克服了洪涝和百年未遇的严重干旱等自然灾害带来的不利影响,我们在区域经济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逼人态势中,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埋头苦干,朝着中部地区崛起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这不平凡里更包含着收获与欣喜:我省预计全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2830亿元,比上年增长13%,创近十年来的最高增幅,经济运行质量全面提升,工业增效,农民增收,引资增长,城市变样,道路提速,改革突破,各项工作都有新举措、新起色,社会事业全面进步,老百姓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不平凡的2003年,遇到的困难比预料的大,取得的成绩比预料的好,在江西发展进程中是重要而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把中央的精神与江西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奋斗的结果;是我们坚持正确的发展思路不动摇、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结果,其中也凝聚着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及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2003年是省十届人大和九届省政协的届首之年。省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加快立法步伐,立法的数量和质量不断得到提高。同时,在保证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加强对任命人员的监督,发挥代表作用,努力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新的探索,采取了新的措施,取得了新的成效,为我省的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了越来越好的法制保障。

  在这一年,政协工作也是亮点频出。一年来,省政协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各专委会专题调研积极活跃,调研成果引起省委、省政府的关注和重视;加大工作力度,促进了提案办理落实;充分调动委员积极性,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促进了政协的人才争相“出库”、智囊纷纷“解囊”;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新的进展,开创了新的局面。

  过去的成就值得骄傲,未来的任务更为艰巨。新的一年,我们开始了新的征程,开始了新的奋斗。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再次擂响了进军的战鼓,明确了今年全省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坚持“五个统筹”,坚持以发展为全省的第一要务,坚持正确的发展思路不动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研究和解决前进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保护好、引导好、发挥好各方面加快发展的积极性,巩固和发展全省的好形势,促进全省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为全面完成“十五”计划和实现江西在中部地区崛起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的总要求,向全省人民发出了进一步提高水平、加快发展的总号令。发展目标和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两会”的召开,将通过发扬民主、集中民智,更好地把中央和省委确定的大政方针化为我们的具体行动,为抓落实,促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我们相信,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不会辜负全省人民的厚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献计献策,把“两会”开成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开成激励全省人民在新的一年创造更加灿烂辉煌成就的大会。

  预祝“两会”圆满成功!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