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去楼空犬悲鸣——探访密云事件遇难者的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七日电 题:人去楼空犬悲鸣——探访密云事件遇难者的家

  中新社记者 吴庆才 于晶波

  王永财刚刚从山上放羊回家时心情显然不错,他独自一人打开电视机,一边酌酒一边赏月一边哼着小调,这种愉快的心情直到几个小时后被一个急促的电话声打断:他的老伴、大儿子、十三岁的孙女、小姨子在密云灯会特大事故中被活活踩死,另有两个儿媳妇、一个孙子受伤。

  王永财六十八岁的老伴张翠花不幸成了这次事故中年龄最大的遇难者,而他家也是这次事故中失去亲人最多的一个家庭。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就此家破人亡。

  今天上午,当记者从密云县城驱车到达五十余公里之外的北庄镇朱家湾村王永财的家时,这里已是人去楼空,三把锈迹斑斑的铁锁将王永财家的大门紧紧锁住,只有一条小狗在院子里不住地对天悲鸣。

  王有财的侄子王有海告诉记者,王永财刚刚坐上政府安排的专车,前往县医院看望仍在医院救治的亲人。据了解,王永财一家共有十口人,三个儿子都已成家,已有一个孙女一个孙子,农历元宵节那天,老伴带着孩子们去县城看望妹妹,不料这一去,竟落到家破人亡的地步。

  刚刚探望过王有财一家的刘瑞媛大妈告诉记者,老泪纵横的王有财现在看起来精神状态十分不好,这个身体本来就欠佳的老人已经两天两夜没吃过一口饭,而她的大媳妇已经哭的睁不开眼睛了,在事故现场被当场吓晕的三儿媳妇救醒后又几度昏迷,好在她肚子里四个月大的孩子平安无事。

  记者注意到,这是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几间小平房已破旧不堪,院子里堆满煤球和干柴。在一间平房的门联上,王永财贴着一幅对联:“欢天喜地庆佳节,张灯结彩迎新春”。在另一间平房的门联上,王永财贴的另一幅对联则写到:“家兴人兴事业兴,福旺财旺运气旺”。谁也没想到,在欢天喜地庆佳节的时刻,王永财一家却成了最不幸的家庭。

  许多邻居告诉记者,王有财一家虽然家境不富裕,但一家人和和美美过得很幸福,而且这一家子在村里的口碑和人缘都特别好,街坊邻里一有难事,王有财一家总是热情相助。因此一听到不幸的消息,全村六十余户人每家每户都自发派人到县医院慰问王有财一家,连家里的十余只羊、一只狗、一只猪都有人轮流照顾。

  正当记者准备结束采访时,突然有一老妇人坐在王有财的院子前悲声痛哭起来。原来,这名老人是王有财的嫂子,今年七十七岁,名叫许树青,她与王有财的老伴张翠花虽为妯娌,但两人关系相当好,平常常聚在一起唠家常,如今张翠花的离去仿佛掏走了她的心,整个世界都乱了。“前两天还好好的,今天人怎么就没了呢?”许树青说完更大声地哭了起来,老人的声音在凛冽的寒风中显得格外凄凉。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