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低调回应美国对其总理之子涉嫌核武器黑市活动指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9:05 解放军报

  马来西亚对美国指责该国总理的儿子所拥有的公司卷入为利比亚核计划提供零部件、以及涉嫌核武器黑市的活动做出低调回应。

  马来西亚官员对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内特星期四提出的指责做出回应。特内特说,马来西亚的斯考米精密工程公司是一个向利比亚、朝鲜和伊朗等国家出售黑市核技术的大型网络中的一部份。马来西亚官员星期五说,该国正在对斯考布公司进行调查,但是目前就说这家公司向利比亚的浓缩铀核武器计划提供过离心机部件还为时过早。他们说,这些部件属于通用部件,可以用于多种非核设施。

  马来西亚总理阿卜杜勒·巴达维的儿子是斯考米公司的主要股东。巴达维保证说,调查将可以在无所惧怕、不徇私情的条件下进行。他说,警方正在和联合国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调查。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的马来西亚问题专家凯斯说,他对马来西亚是否有技术能力在国际核黑市上扮演重要角色而持怀疑态度。凯斯说,马来西亚根本没有生产这种复杂的离心设备的技术。当然他们有中等程度的技术,但是其中的大多数都掌握在外国直接投资者的手中。我对这些离心机的理解是,它们是非常复杂的。马来西亚本身没有生产这些零部件的技术。

  马来西亚是在巴基斯坦的首席核科学家卡迪尔·汗承认曾向朝鲜、利比亚和伊朗出售核信息之后才被指责和一个国际核集团有瓜葛的。美国中情局局长特内特说,美国和英国的情报都发现,卡迪尔·汗的秘密核走私网络遍及三大洲。卡迪尔·汗星期四在巴基斯坦电视上公开坦白并且请求原谅之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对他加以赦免。(蓝)E15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