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计划将加沙定居者迁至约旦河西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9:05 解放军报

  以色列总理沙龙正在考虑把加沙地带的犹太人居民重新安置到约旦河西岸的定居点,而不像预期的那样搬迁到以色列境内。

  沙龙的一名发言人星期五说,建议实行把犹太居民从加沙搬迁到约旦河西岸的方针是目前正在讨论的一系列可行方案之一。他说,这一提议涉及把犹太人定居者搬迁到约旦河西岸的大型定居区,这些地方是以色列打算在和巴勒斯坦签订的最终和平协议里一定要获取的领土。

  沙龙本星期宣布的计划包括撤除在加沙地带的大部分、甚至可能全部的犹太人定居点,也撤除在约旦河西岸的几个定居点。沙龙的发言人说,目前尚未作出最后决定,因为以色列政府还在草拟所谓的分离计划,这个计划就是要把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分离开来。这名发言人星期五发表这番评论前,沙龙在本周早些时候出人意料地宣布,他准备在加沙地带撤除十七个犹太人定居点。沙龙还说,他相信在较遥远的未来所有的犹太人都要撤离这片土地。人们起先以为沙龙打算把这些犹太居民重新安置在以色列境内,多半是在人烟稀少的以色列南部内盖夫地区。沙龙发言人星期五的评论显示出方针上的变化,根据这一方针,以色列将放弃加沙地带,但是却坚持要加强自己对约旦河西岸某些地区的控制。

  预计美国高级官员即将抵达以色列和沙龙讨论这一新计划。沙龙也准备在不久的将来前来华盛顿向布什总统陈述自己的打算。沙龙曾经说,即使与巴勒斯坦人的和谈仍然处于僵局,他也会片面执行自己的计划。另一名以色列高级官员也说过,以色列政府不愿意再等六个月的时间。

  以色列星期五发表的民意测验显示,在沙龙提议从加沙地带撤除犹太人定居点后,民众对沙龙的支持率跃升。在这一问题上沙龙的主要反对势力是右翼派系和定居者本人,有几百名定居者星期五从加沙赶到沙龙在内盖夫的农场外面进行抗议。(蓝)E13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