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桂林漓江观光游览从未中断 枯水期日均游客逾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桂林二月七日电(记者吕建华)针对一些媒体对漓江因水流量减少,即将断航的报道,记者今天走访了桂林市有关部门,得到的答复是,春节旅游黄金周结束至今,漓江观光游览从未中断,日均游客仍逾千人。

  据桂林市旅游部门官员介绍,春节黄金周结束后,漓江上游青狮潭水库关闸蓄水以确保春耕。因漓江水流量减少,游客无法从桂林市郊的磨盘山码头登船,而改从阳朔县杨堤码头上船,航船至兴坪止。从杨堤至兴坪全程二十多公里,航程三个多小时。由于这一段航程集中了漓江游览区的大部分精华风光,所以每天仍有数千游客登船游览。

  该官员称,即使漓江水流量继续回落,也不会考虑封航方案,而是启动紧急预案。游船仍可航行至九马画山返航,游客可随船返航,仍可欣赏到漓江风光的精华部分。漓江观光在桂林旅游中居举足轻重地位,桂林旅游不可能缺少漓江观光。

  来自桂林市水文水资源局的消息称,漓江昨天上午的水位是一百四十点五米,水流量十三点二立方米/秒。这个水流量可以维持漓江观光游客从杨堤上船的水流量。每年二月份后,桂林将维持较长时间的阴雨天气,猫儿山的积雪也开始融化。下个月后,漓江将会进入汛期。水流量只会增加,减少的机会很少。

  记者在桂林水运中心了解到,该中心一个售票窗口昨天已售出今日漓江游览船票五百多张。其他售票窗口和宾馆、旅行社的订票是出售漓江游览船票的大头,尚无法统计。漓江是一条非常敏感的河流,全世界旅游界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这条江。因而,封航是不可能的。

  据悉,漓江属雨源型河流,在季风气候影响下,每年三至八月为汛期,降雨频繁,当年九月至第二年二月,为枯水期。针对这一情况,桂林市政府正采取相应措施在漓江上游进行退耕还林、植树造林和修筑蓄水大坝,对在漓江河中非法取石挖沙的行为也采取了严厉惩罚措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