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粤全流域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9: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张永熙通讯员粤水婷)广东省水文局昨天的最新雨情、水情公布带来喜讯:春雨潇潇应节而至,南粤全流域普遍降雨,全省江河水位有不同程度可喜的升幅!

  连日来南粤全流域普降春雨,实录数据其中北江流域小到中雨,西江流域中雨,东江、韩江流域小雨,粤西诸流域中到大雨,其它流域局部小到中雨。

  由于连日普遍降雨,全省江河水位也有不同程度的可喜的升幅,其中北江流域升幅最大,北江清远水文站水位以5.89米回升到历史最低水位5.79米之上,北江石角站的水位以4.03米回升到历史最低水位3.27米以上,其他河流相应有升幅。

  当前正值“立春”时节,连日来潇潇春雨应节而至,水利专家认为这是利弊兼有的气候,一方面久旱的南粤大地是一次解渴的好机会,另一方面春汛来得比常年早,降雨量比多年同期明显增多是“久旱必有大涝”的暗示,因此必须防汛、抗旱两手抓。(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