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与中国内地廉政合作日益紧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9:24 华声报

  华声报讯:香港廉政公署总新闻主任陈洁云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香港自回归祖国以来,与内地检察机关的联系越来越密切,合作越来越好。”

  据了解,今年是香港廉政公署成立30周年。自下周起,廉政公署将连续两个星期日向全体市民开放。7日上午,廉署首先向新闻界开放,并接受记者采访。

  陈洁云向外介绍说,自1988年起,香港廉政公署就与中国内地的广东等地签署了个案协助计划。这种协作,在香港回归祖国后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如今,最高人民检察院也加入了这个计划。这为香港和内地共同打击犯罪提供了强大的支持。正是有赖于这种协作,“广南”、“深业”等重大而复杂的经济犯罪案件得以成功侦破。

  她表示,除了具体办案的协作外,香港廉政公署与内地有关部门的交流往来也日益增加,内容不断拓展。去年9月,香港廉政公署专员一行前往广东、上海、北京等地进行交流访问,并与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举行会谈。今年下半年,还将与广东、上海有关部门在香港合办防止贪污的大型研讨会。近年来,前来香港廉政公署参观访问的内地干部和官员逐年增多,去年达7000多人。她认为,廉署与内地在教育和防贪两大课题上可以更多地进行交流。

  近年来的民意调查显示,香港廉政公署的工作得到了市民的广泛信任,超过99%的市民觉得廉政公署的工作最值得支持。据具有权威影响的“透明国际”机构公布的清廉指数世界排名,香港1997年排第18位,2002和2003年的排名均为第14位,在亚洲排名第2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