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已致21人死亡的山西灵石矿难原因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9:24 华声报

  华声报讯:山西灵石县回祖村废弃矿井被困人员特大死亡事故的调查工作,2月7日取得重大进展。警方初步认为,汾西县一煤矿矿主引爆矿井内的炸药,是导致灵石县“2.4”特大死亡事故的重要因素。

  事故调查组的调查表明,2月4日,晋中市灵石县王禹乡回祖村村民发现,与该村搭界的临汾市汾西县永安镇陈家垣附近一矿井同该村一个废弃井打通。当天晚上,回祖村村长甄毓秀带27人(初步核实)进入废弃井,至2月5日中午未归。

  据公安部门调查,从2月4日到5日,井下曾发生过几次爆炸。另据已被公安机关控制的汾西县永安镇陈家垣村煤矿主庞龙虎交待,2月3日,他买了5箱土制炸药、6袋引线,当晚派陕西籍民工吴某等4人把炸药、雷管安置在坑口内,之后便引爆炸药,从而导致了这场恶性事故的发生。目前证实,这4人中1人被炸死,3人在逃,公安机关正在抓捕中。

  另据现场抢险指挥部传来的消息,截至目前,救援人员已从矿井下总共寻找到21具尸体。经过当地公安、煤矿安监部门履行查验手续后,现已全部运送至坑口。寻找其他失踪人员和事故调查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