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气年花不如废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9: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按照我们那里的春节习俗,为防“财气外泄”,元宵节前是不能丢旧物、卖废品的,至于大年初一,干脆连垃圾都不能倒。

  整整半月,家中废报纸、废纸盒一日多似一日,眼看元宵已过,赶紧叫了小区门口收废品的上来。由于已经是“老客户”,很快就谈妥成交,正准备钱货两讫,老婆却哼哧哼哧地把原本放在客厅里的年花也拖了出来,说:“5元,你也拿走吧。”

  她是故作爽快,我却不免心疼,要知道,这株花年前我是花了80多元买的。5元也太便宜了,我正想再加几块,谁知那位老兄却直摆手:“这种破烂我不要,没法换钱,你给我5元,我就帮你搬下去。”随即便作势要走。我只好又把花搬了回去。到晚上想想还是要丢,便又搬了出去,丢在垃圾桶边了事。

  过了半晌,听到楼梯间有了响动,开门一看,竟还是那个收破烂的,见我出来,正不好意思地直搓手……

  从那位老兄遮遮掩掩的眼神里,我看出那些被丢弃的年花并非真是没法换钱,它们与废纸的惟一不同就是:废纸能换钱,能换多少钱,大家都知道,而弃花的回收却还没能那样成行成市。

  有关部门在招募“护花使者”的时候告诉我们,花盆、花泥甚至是弃花本身都还有利用的价值,但遗憾的是,市民却不知道弃花到底该怎么换钱、能换多少钱?如果这些“秘密”都能被公开,也许就不会出现几百万市民弃花,而只有几千名志愿者护花的尴尬了。

  曹苏宁(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