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透明化“无间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9: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国足再次以2比1力擒芬兰队,为2周后的世界杯预选赛中科之战打了一个良好的基础,但正是由于这场几乎遣尽主力、真刀真枪的热身赛距中科大战时间太近,所以令人不得不注意起足坛的“间谍战”和“反间谍战”来。

  众所周知,现代足球是全方位的角逐,除了绿茵场上的对垒外,球场外的情报侦察和反侦察也是一个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从年初哈恩亲自前往科威特观看海湾杯比赛开始,中科双方揭开了被媒体称为香港电影《无间道》式的间谍战。据悉,科威特方面也十分重视对中国队情报的收集。事实上,中芬两战和中马两战,都已经被科威特人收录在册,科威特队更是急不及待,计划在明天就要飞抵香港进行赛前的热身和适应,并要求香港足总必须在科威特队热身比赛期间,保证球场绝对的“净化”。不过哈恩获悉后,大有一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气概,一定要赴港演一回“无间道”。

  与此同时,沈祥福更是早就成为了“无间道”的“男主角”,他竟一反常态,公开邀请即将刺刀见血的对手———韩国国奥队主帅金镐坤赴桂观战,甚至还摆下“鸿门宴”,与金镐坤煮酒论英雄。今天,沈祥福更是大摇大摆,取道日本,侦察同组另外一大劲敌伊朗国奥队与日本国奥队的热身赛。

  细心的读者可能发现,这次中国足球与以往大赛前的间谍战相比,最大的区别就在于透明化,甚至故意把自己的真实军情让对手看得一清二楚。这起码说明有3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球队必须利用热身赛进行最后的磨合和确定阵容、打法,如果为了防止对手侦察而无法达到热身赛最基本的热身、练兵目的,实在是因噎废食、愚蠢不智;二是显示中国足球对自己实力的信心,言下之意,让对手看了也学不了,防不住;三是一种更为高明的反间谍手段和心理战术,用自己的高强实力在赛前威慑对手,扰乱对手的备战工作,取得战前的心理优势。

  世界杯和奥运会两大赛事的预选赛,导致场外上演精彩的透明化“无间道”大戏,多少也为今年的足坛增添了更多神秘、惊险、刺激和戏剧性的色彩。(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