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成民企遇乱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9:5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刘志华通讯员纪列英) 广东省工商联最新抽样调查显示,在接受抽查的广东民企中,没有额外缴任何费用的企业仅占16.5%,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针对民营企业的乱收费仍然占到了83.5%。

  此外,民革广东省委员会还指出,除了乱收费外,政府也还存在着对民营企业进行不应该的干预,如向私营企业派驻特派员,或者为私营企业人为地设置一些生产经营指标,这些计划经济色彩颇浓的做法表明,如何真正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还是政府应认识的一个重大问题。

  不仅如此,在税收政策方面,也有不少不公平的现象,如现在的合伙企业法和个人独资企业法,都规定既要收企业所得税,又要收个人所得税。而且,国有企业可以先缴后退,私营企业则无此待遇。同时,在税务执法中也存在不公平。

  民革广东省委员会昨日向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建议,为有利于经济的发展,要按照“宽进严管”的原则,放宽工商登记条件,简化审批手续,减少审批环节,一般中小私营企业的注册可改为工商部门直接核准登记制度。此外,还应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强对政府行为的监督及对私营企业权益的救济,如通过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行政赔偿等有效途径,既实现对政府权力的监督制约,也为私营企业的权益保障提供救济途径。(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