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死伤者多为女性老人和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0:00 沈阳晚报

  2月7日下午3时20分,密云县政府组织了由密云县医院院长任向宏、北京朝阳医院院长王辰、密云县政府新闻发言人陈晓红、北京市急救中心主任赵永春组成的新闻小组,首次在当地的一家五星级休闲度假中心,向新闻界介绍了“二.五”特大踩死踩伤事故抢救情况。国内外一百余家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本报记者应邀参加。

  新闻发布会开始后,由北京市急救中心主任赵永春首先向媒体详细介绍了当晚事故发生后,北京市急救中心一方面将情况通报给了当地的密云急救分中心,指令其先赴现场救人。然后,又将情况通报给了北京急救中心总值班,组织全市的抢救力量进行抢救。同时,急救中心又不间断地向当地了解有关情况,当得知事故现场有多人死伤后,立即启动了紧急救治预案,调集了北京积水谭医院、朝阳医院的专家赴密云抢救伤者,同时还组织了3个医疗梯队赴现场抢救。

  当晚,急救中心共出动42辆救护车,11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抢救。随后,北京朝阳医院院长王辰,向媒体介绍了伤者的情况。当时经过检查,发现有5名伤者已昏迷,遂立即送到ICU重症病房进行抢救,因为怀疑伤者颅内和胸内有出血,医院方面就对昏迷者进行了全身CT检查,结果未发现颅内或胸内有出血。到2月6日,伤者基本已脱离生命危险,其中仅一名66岁的妇女因为脑内缺氧加上肺部挫伤及腔静脉综合症,伤势较重,其他的大部分软组织损伤者,近期就可以出院。死伤者多为女性,且老人和儿童居多。

  随后,东方时空的记者问:部分患者反映,伤者被送到密云县医院后,很长时间无医务人员来检查照顾,只是躺在冰冷的水泥大厅里。而且,现在事情已过去近两天,事故的原因调查得怎么样,对伤亡者的赔偿标准是否出台?出现这次事故,灯会的组织者是否有责任?针对东方时空记者的提问,密云县医院院长任向宏解释说,当时死伤者都拉到医院后,医院的所有值班人员全部到急诊室参加抢救,同时用电话找回在家休息的相关科室的骨干力量到医院参加抢救。对于有生命体征的伤者,医院立即进行了抢救,对那些心跳停止、瞳孔放大,呈现死亡状态的患者,医院就不再进行抢救。

  新闻发布会的最后一个问题,是由新华社记者提问的:此次救治伤者的费用是多少,由谁负担?朝阳医院院长王辰答道:目前医院未向伤者收取任何费用,这笔救治费用会由政府妥善处理的。

  本报特派记者孙洪伟电自北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