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核武六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0:2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美国首先研制成功威力巨大的原子弹。近60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核武器从原子弹发展到氢弹,从氢弹发展到增加辐射弹、电磁脉冲弹、核爆炸激励的定向能武器等,如今又开始研制第四代核武器。

  尽管国际上禁止核试验的呼声很高,但核阴云并未散尽,核武器也没有寿终正寝。一些发达国家凭借自己科学技术上的优势,采用新的方法,正在悄悄地研制新一代核武器。

  核武竞争更激烈

  在武器类型上,一是研制小型核武器。小型化,是核武器发展的又一个新动向。据悉,俄罗斯曾经研制一种体积虽小、但杀伤威力却很大的核炸弹。这种炸弹可以装在一个长60厘米、宽40厘米、高20厘米的普通公文箱中,尽管携带和操作都很简便,其威力却相当于1000吨TNT炸药。有人把这种核炸弹称作为“袖珍核弹”。

  二是研制钻地攻击的核武器。钻地攻击的核炸弹,显示出核武器发展的新动向。

  三是发展第四代核武器。美国、法国、俄罗斯正在研制的第四代核武器将不产生剩余核辐射,可以作为“常规武器”使用。(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