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槽钢戳穿客车近30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0:2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何玉洁)前夜11时许,沪宁高速无锡段发生一起重大车祸。一辆载有超长弓形槽钢的卡车改道刹车之时,后面一辆大客车避让不及迎头撞上,造成车上近30人受伤。事故发生后,无锡市有关部门迅速展开营救工作。经过近4小时施救,伤者全部送往医院救治。截至昨日下午4时,除7名伤者因伤势较重仍住院观察治疗外,其余伤者均出院。

  横祸从天而降

  前日深夜11时左右,在沪宁高速公路无锡段,当30名河南沈丘籍的民工在一辆大客车上沉睡时,可怕的一幕突然发生。在其前方的一辆卡车因未看清路标,突然刹车改道,大客车避让不及,迎头撞上。卡车上装的超长弓形槽钢戳向客车,一直戳到车中央,大客车前半部分座位全部被戳倒。不过幸运的是,因为车祸发生在深夜,当时大多数人正仰卧而睡,低于座位。另外,前排也没有坐人,所以槽钢并没有戳到人身上。但车子严重变形,民工兄弟们无法逃出,只能在车中等待有关部门的救助。

  4小时快速抢救

  事故发生后,无锡交巡警大队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实施抢救。消防车、吊车全部用上了,第一批19名伤者是消防队员从玻璃窗内救出的,第二批5名伤者则是“破门而入”抢救出来的,最后一批伤者居然用上了大型吊车才被救出。120救护车则分批将伤员送往无锡市第三人民医院抢救。整个施救工作长达4小时,到昨日凌晨3时许,共有28名伤者被送入医院抢救。大多数伤者为轻伤,包括两名4岁及6岁儿童。截止到昨日下午4时,共有7名伤者住院治疗,包括一名驾驶员。其中2人在重症监护室进一步治疗,一人有生命危险。

  伤者家属紧急抵锡

  据了解,这些民工是在上海打工的,大部分人春节没有回去,这次是回家探亲。他们是前日晚7点左右在上海搭乘的这辆河南金龙客车。目前,轻伤的民工经简单包扎后已大部分出院,并坐车返回老家。住院治疗伤者的家属也紧急抵锡。昨晚7时左右,一些家属已到达医院。而抢救伤者的无锡市第三人民医院还为伤者配备了护工,进行护理。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江南时报》 (2004年02月08日 第五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