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讯:春城百姓喜见瑞雪 昆明呈现一派北国风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二月七日电 题:春城昆明喜降瑞雪

  中新社记者 林 峰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今天凌晨开始的一场突如其来的瑞雪让南国昆明银装素裹,呈现出一派北国风光。

  清早,面对童话般的银色世界,人们发出了惊喜的欢呼。孩子们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开始嬉闹,堆雪人、打雪仗。追求个性的年轻人利用车顶的积雪,堆塑起各种动物图案。在一年花枝不断,四季气候如春的昆明,能见到一次下雪,实属不易。

  正在举行梅花展的昆明黑龙潭公园,万树盛开的梅花在皑皑白雪的掩映下,显得晶莹剔透、冰清玉洁,分外精神。一对对情侣在飞舞的雪花中相互依偎踏雪赏梅,享受着难得的浪漫。

  昆明世界园艺博览园中,园艺工人正在清扫花木上过多的积雪。飞雪中盛开的各种鲜花与纷至沓来的旅游团队,以及雪景中正用蹲、跪、伏、仰等各种姿势留住美丽瞬间的摄影爱好者,均在世博园这个彰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地方构成又一幅美好画卷。几个广东游客兴致勃勃地说,真没想到能在昆明欣赏雪景,非常幸运,真是别有滋味。

  在市区大量红嘴鸥聚集的翠湖,市民们没有因为天冷而忘记这些从西北利亚来越冬的老朋友。一大早,就有市民拎着面包给它们喂食。一位正领着孙子在风雪中抛洒鸥食的老奶奶说,孙子一大早就嚷着要来,怕海鸥饿着。在不到五摄氏度的气温中,老奶奶指着孙子对记者说:“再冷都要来,难得他有这份善良”。

  飞雪来临,气温骤降,却给商家带来不少商机。商场里取暖器、防寒服、保暖内衣等成了热销商品。火锅店顾客盈门,计程车生意火爆。一些旅行社甚至计划推出“春城赏雪”的旅游项目。

  截至记者下午发稿时止,天上仍在飘着纷纷扬扬的雪花,气象专家表示,这场降雪,尽管会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一些不便,但对久旱少雨的昆明来说无疑是个喜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