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患病男孩跪乞轻生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0:54 人民网-江南时报

  元宵节那天,家住吉林省辉南县的任先生心情异常沉重。

  任先生的朋友因病住进长春市肿瘤医院,任先生几次从辉南跑来看朋友,认识了隔壁病房患恶性淋巴瘤的12岁男孩周建殉,小建殉亲切地叫他“大伯”。任先生了解到,小建殉家在四平,上小学五年级,学习特别好,每天化疗时只要反应不大,他都会看资料书、做习题。小建殉的父母都下岗了,为了给他治病,父母把家里的房子卖了,还跟农村放高利贷的借了钱,由于没地方住,一家人春节都是在医院过的。

  元宵节那天,任先生在医院走廊里又遇到小建殉,没想到小建殉突然跪在他面前,哭着说:“大伯,我们家什么都没有了,我也上不了学了,我不想活了,你能给我买点‘万灵’吗?听说这种药喝了就能马上死。”

  面对跪在自己面前的这个只有12岁的孩子,任先生愣住了,他弯腰扶起孩子,哽咽地说:“孩子,咱们还有办法。”任先生从兜里掏出100元钱,塞给了小建殉。

  偏巧这时医院旁边的学校响起课间操的音乐,小建殉哭得更伤心了:“我想上学啊!我都半年多没有上学了。”任先生突然觉得自己特别无力,只好把孩子交给他的父母,生怕孩子真的做出傻事。

  昨日,记者来到长春市肿瘤医院九疗区看望周建殉,他的情绪仍然很低落。孩子的妈妈何晓霞说:“孩子化疗反应特别严重,从2003年8月突然患病,到现在已经化疗8次了。”

  小建殉的化疗效果不好,医生几次对家长表示:“你们放弃他吧,趁年轻再要一个孩子。”何晓霞和孩子的爸爸周勇没有放弃。现在小建殉的病情已有所好转,医生说,再经过两三次化疗就可以了。可是,现在他们已经拿不出钱了。

  何晓霞无奈地说,如果再有2万元钱,孩子的生命就会得到延续。“爱人这些年打工累坏了,干不了重活,现在谁能给我提供一份工作,无论多累,我都能干,还可以留在这照顾孩子。”

  由于小建殉很难过,记者问了他几句话,他只是说:“我不想治了,家里没钱了。”然后一直闭着眼睛不再讲话。医生要给他打针,他都拒绝了。

  记者离开医院时,眼前始终闪现着小建殉那绝望的眼神,他才仅有12岁呀!只因为家里没有了治病的钱,他这么年轻就要放弃生命,我们能眼睁睁地看着孩子绝望地离开这个世界吗?

  新文化报供稿

  《江南时报》 (2004年02月08日 第十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