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历新年庆典:悉尼举办龙舟竞渡吸引十万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二月七日电(记者刘雨生)由悉尼市议会举办的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活动重头戏——龙舟竞渡,今天上午开始在达令港举行,吸引了海内外十万观众。

  此次龙舟竞渡共有来自中国内地和国际的一百个龙舟队参加,他们在今、明两天的比赛中,竞逐五个项目的奖杯,其中包括团体奖、男子组奖、女子组奖、混合组奖以及大学和高中冠军等。此外,还有最佳服装队伍、最佳龙舟鼓手、最佳团队精神奖。

  今天上午九时许,为龙舟竞渡举行了传统的点睛仪式,以唤醒巨龙,同时也为参赛龙舟的安全和创出佳绩祈福。中国驻悉尼总领事廖志洪、农历新年大使辛迪·潘、著名侨领方劲武等致贺词,并为龙舟点睛。

  悉尼龙舟竞渡是悉尼市议会所举办的农历新年庆典活动的压轴好戏。在龙舟比赛的过程中,龙舟队员和观众可以享受各种表演,有如置身于充满了欢声笑语,美食、礼物和中国新年饰物汇聚的文化村。

  这个文化村由来自中国内地、香港、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印度等亚洲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人们组成,受到各方人士的欢迎和好评。

  此次龙舟竞渡活动是由悉尼华人狮子会、澳洲华人龙舟节委员会、新南威尔士州龙舟会和悉尼市政厅等机构联合主办的。

  悉尼龙舟竞渡活动得到多方面的赞助,所得收入将捐予华人狮子会之基金,用以资助各社区慈善团体的公益计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