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7.6万职工参加医疗互助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1:2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汤碧琴通讯员邱伟钢)记者昨日从市总工会获悉,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目前市级医疗统筹范围已有2057家单位的17.6万名职工参加了医疗互助保障,参保率近70%。

  为实施工会系统的实事工程,市总工会去年创办了职工互助保障会,旨在通过广大职工互助互济的形式,帮助因病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缓解或减轻经济负担。去年5月,保障会推出了首个项目,即“宁波市职工住院医疗互助保障办法”,作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重要补充。办法规定,职工只要每年缴纳30元的保费,如因病住院,医疗费总额在1至15万元之间的,只要符合医保规定,即可享受医保统筹基金支付外个人承担部分80%的互助保障金。

  该办法推行以来,受到了广大职工群众的普遍欢迎。市蔬菜公司去年为559名职工做好了医疗互助保障,共支付保费1.68万元。去年下半年以来,该公司有多名职工患重病住院,享受医疗互助保障金2万多元。据了解,自去年7月给付以来,已有354名职工享受了医疗互助保障金,给付总额达87万元,人均报销金额2465元,其中最多的一位职工享受医疗互助保障金1.48万元。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职工住院医疗费用负担过重的矛盾。

  与此同时,市总工会实施的女职工安康互助保障计划也在有效推进,目前已有2.4万名女职工参保,并有19名患妇科癌症的女职工享受了每人1万元的互助保障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