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怪骑士 孤寒游羊城日食一碟粉 夜宿百元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1:31 信息时报
英姿
  核心提示

  骑着摩托车来中国旅行的德国“独行侠”诺博特先生昨日“有难”了,他为了找住宿地在天河区员村转了一整天,最终在本报记者和广州热心市民的帮助下解决了“落脚”问题,对此,诺博特连声称赞“广州人太好了!”。记者了解到,这名老外去年2月来华自助旅游,为了省钱,他前日到广州后,苦苦寻找百元左右便宜旅店,甚至一天只吃一碟沙河粉充饥。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胡利 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 陆明杰

  寻宿记

  德国骑士一波三折羊城求宿

  德国独行侠为“住”所困

  昨日傍晚,一读者向本报报了个特别的“料”:骑大功率摩托车来中国独自旅行的德国人诺博特,为找便宜的旅店竟在广州市天河区员村一带转了整整一天。因无果而终,他只得求助于路人和本报帮忙解决该难题。

  记者在昨日下午6时赶到员村一横路,远远就看见身材高大精神饱满的诺博特在东张西望地寻找什么。见到记者打招呼,他高兴地以拥抱表达问候。诺博特告诉记者,他在寻找价格便宜的酒店或旅社,但始终不满意,忙了一天也没能找到自己心意的住处。

  诺博特身高1.78米左右,身板结实有力,头发间杂着些许花白,浑身上下仿佛活力无限。他对记者蹩脚的英语毫不介意,讲到兴致之处常常憨厚一笑。他说,他今年52岁,前日下午自湖南进入广州。由于之前他每到一地都住比较昂贵的酒店,以致身上“盘缠”不足,入穗后不得不节约“成本”,选便宜之所入住。

  前晚,他在广州人黄小姐的帮助下,在天河一家三星级酒店经讨价还价,以200多元人民币住了一晚。但他的理想酒店是60~120元之间,为找到这类酒店,他昨日一早从该三星酒店退房后,即在员村一带努力寻找。“语言不通加上道路不熟,我找得脑袋胀大两腿发酸也没结果。真是遗憾。”诺博特说。

  好心人相助找到满意酒店

  由于诺博特昨日全心寻找便宜住宿,导致他整整一天没进食。员村一外企上班的何小姐,闻知他的故事,主动介绍了广州的风味小吃炒河粉。诺博特边吃边赞叹说,沙河粉真好吃,回国后一定向朋友推介。

  随后,在多名热心广州市民的介绍下,记者与诺博特就近在天河区范围内,找了几家酒店求住。要么有些酒店的价格达不到他的低标准要求,要么有旅社表示接待老外有特殊规定,因旅社的规格不够不愿贸然接收。最终,好心人向我们推荐了专门接待的“自助游老外”的青年旅舍。

  诺博特骑着“宝马”载着记者找到了青年旅舍,这里一个舒服的单间只需90元。该旅舍的服务员给诺博特介绍说,青年旅店是上世纪40年代成立的国际性旅舍,中国不少城市也有分店,凡是外国人想住便宜点,找青年旅舍即可。诺博特听了十分开心。

  然而,他要办理入住手续时却被服务员告知,由于场地有限等原因,他的宝贝摩托车却无处停放。诺博特只得连称遗憾。随后经过在场的几位好心人联系,一家四星级酒店欢迎他前往下榻,并答应给他最优惠的价格。一听住一晚上只需100多元人民币,诺博特大声地用英文连喊“广州人真好”。

  游历记

  摩托睡袋帐篷“三宝”游遍中国
骑昂贵“宝马”畅游中国

  诺博特热情地向记者展示了陪他“走天下”的全部家当:一辆乳白色挂牌号为BWW15的摩托车,该摩托车发动机比一般摩托发电机足足大两倍,中间呈凹型的座椅外刚内柔。摩托车车身上印上了一面中国国旗,车头扶手上装着中国地图。摩托后坐置放着三个巨大的包裹,包裹里有帐篷和睡袋等物。诺博特说,这辆“宝马”价值可近万美元。

  诺博特说,他从少年时起就喜欢独自旅行,一直期盼来到伟大的中国。因此,他做了长达数年的前期准备,于去年2月开始了中国之旅。“我去年在长江以北饱揽大好河山,今年进入长江以南。”他还说,他计划用两年的时间,从北到南到把中国的山水看个够。

  胸挂伟人头像尽览华夏

  看罢诺博特的坐骑,记者突然发现在他的胸口衣服上,竟然挂有毛主席和列宁的头像胸章。此外,还有镰刀斧头等胸章十来枚。诺博特自豪地说,这些胸章全是正宗货。他曾在德国查阅了大量关于中国革命及前苏联革命的资料,对那些勇于探索与牺牲的伟人崇拜得五体投?亍T谑澜缥叭酥校钆宸飨土心9蚀耍诘鹿詹氐搅肆心裾潞螅⒓此拇ρ罢颐飨裾隆?墒牵脖4嬗忻飨裾碌娜耍疾辉敢庾指K故侨ツ甑酱锷蜓艉螅氐氐揭桓黾湍钫伦舻曷蛄耸丁3壳靶乜诠业哪敲锻猓碛屑该端延始幕毓恕?

  轻吻小布袋羊解相思苦

  让记者感到惊奇的是,诺博特在整个寻找住宿的过程中,随时不忘亲吻他放置摩托后坐的一个小布袋羊。那布袋羊看起来特别小巧,但充满十足的灵性和温情味道。诺博特每亲一口,都表现出极大的真诚和满足。见记者好奇,他深情满怀地道出了秘密:这个布袋羊是来中国前他老婆特地送给他的,羊在德国是平安吉祥的象征,老婆盼望他早日安全归家。

  “我是晚婚者,儿子才4岁,我很爱他。“诺博特继续对记者说,每当在旅途中想起妻儿,他就有一种莫名的相思之情,一种诊视生命和亲情的动力也随之产生。他郑重地说,等儿子长大到10岁时,他还要带上老婆孩子一起来。

  奇遇记

  不熟交通规则险出事故

  诺博特还向记者坦言,他到中国这么久,总的来说没有特殊危险。危险主要是因为,他在转弯时,往往忘记中国的交通规则,用德国的习惯性开车法险些闹出几次事故。因为德国开车习惯是遇右转弯往左转,他在中国行驶也免不了这样。所幸的是,经常有好心的中国人为他纠正,才没有出现撞车等意外。

  诺博特还告诉记者,他一路上都有好心的中国人相助,这让他十分感动,例如,不久前,他在沈阳遭遇车辆事故时,就有出租车司机和巡逻的警察主动帮忙,使他解了燃眉之急。他说,更多路途上到处遇好人的故事,要讲一个星期也无法讲完。“我深爱我故乡的亲人,更爱这个淳朴友好的华夏之乡。”诺博特深情地说。(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