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遵义市农民人均增收逾百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1:35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去年,遵义市农业产值实现140亿元,农业增加值达89.6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918元,比上年增收104元,创近三年来最大增幅。

  遵义市的农业结构区域布局日趋合理,全市烤烟向东部优质烟区和好田好土转移,优质稻、辣椒向中、南部适宜地区集中,西部地区加大了竹业和生态旅游业发展,中南部和两城区加快高效农业、设施农业和观光农业的发展,全市基本形成了以东部县为主的80万亩优质烤烟种植区,以西部为主的竹业生产加工区,竹资源面积达156.2万亩。经济作物和优质农产品种植面积增加,优质化水平提高。全市经济作物播种面积达500万亩以上,经济作物占农作物种植的比例已上升到31%。

  畜牧业向基地县、重点乡镇、基地村、大户、专业户和规模养殖发展。全市已形成3个国家级、2个省级瘦肉型猪示范县和1个国家级秸秆养牛示范县,去年全市畜牧重点乡镇和专业村分别达到36个和2200个,畜牧养殖大户和专业户达到26.2万户。全市推广三元杂交猪317.33万头,出栏276.28万头,比上年增长31.1%。

  去年,该市畜牧渔业总产值达49亿元,竹业产值达6亿元,药业综合性收入达3.59亿元。畜牧渔业产值达农业总产值的35%。农村二、三产业和就业结构发生较大变化,该市农产品加工增值能力达35%左右,全年转移农村劳动力达到105.3万人。

  作者:朱世德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