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前总统里根去世专题 > 正文

里根过93岁生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1:58 信息时报
  2月6日,南茜(右)代替里根出席加州里根总统图书馆的庆祝活动。

  本报讯据《中国日报》报道,美国第40任总统里根可谓美利坚历史上最耀眼的政治明星,虽然身患老年性痴呆多年,但他曾经的睿智风采依然深入人心。2月6日,里根迎来了自己93岁的生日,虽然他本人并未在任何公众场合露面,但是人们却没有忘记他,伊利诺斯州、加利福尼亚州等25个州都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祝福这位老人生日快乐,健康幸福。

  2月6日是加州“里根”日

  从1967年到1975年,里根在加利福尼亚州担任州长,备受当地人民爱戴,他年老之后也一直定居在加州洛杉矶市,因而1月29日,该州州长施瓦辛格宣布,将2月6日定为“罗纳德·里根日”。

  2月6日当天,里根总统本人留在洛杉矶的家中,但是他83岁高龄的妻子南茜代替他出席了在加州西米谷里根总统图书馆举行的庆祝活动。这座图书馆位于一座小山上,126名手持美国国旗的青年聚集在馆外,齐声高唱“祝你生日快乐”,歌曲终了,南茜激动地走到人群中,和这些年轻人一一握手。

  为了纪念里根总统在任期间对美国发展做出的贡献,这个图书馆还准备修建一个亭子,专门摆放里根等数任美国总统曾经搭乘的专机“空军1号”。2月6日,南茜亲自参加了开工仪式,并奠立了基石。一个建筑工人还送上了他精心为里根准备的生日礼物———一个金属饭盒,南茜打开饭盒后会心地笑了,原来里面装满了里根最爱吃的零食———软糖。

  里根身体状况良好

  南茜在庆祝活动上对关心里根身体健康的人表示感谢,她说里根目前的身体状况很好。南茜的一位密友对记者表示:“南茜这些年真的很不容易,这些年可能是她最孤单的日子。”不过坚强的南茜早在2002年她与里根的金婚庆典上就表示:虽然随着病情日益严重,里根甚至将她都遗忘了,但靠对往昔生活的甜蜜回忆,她会永远陪伴在里根的身旁。许婧

  (来源:信息时报)

  相关专题:美国前总统里根去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