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第一夫人非常时非常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2:12 沈阳今报
劳拉·布什
玛莎·华盛顿
多莉·麦迪逊
伊迪丝·罗斯福
杰奎琳·肯尼迪
  美国第一夫人由于地位的特殊性,往往备受关注。她们在关键时刻表现出来的人格魅力,不仅让当时的美国民众铭记在心,也值得白宫将来的女主人们效仿。

  玛莎·华盛顿:为官兵们洗衣做饭

  1759年,弗吉尼亚州一位年轻貌美、富甲一方的寡妇嫁给了乔治·华盛顿,她就是后来成为美国首位第一夫人的玛莎·华盛顿。独立战争期间,华盛顿是大陆军总司令,玛莎深知丈夫责任重大,她独自在家抚养孩子,毫无怨言。1775年12月,玛莎来到波士顿郊外的营地,为丈夫和官兵们洗衣做饭。玛莎十分体谅士兵们生活上的疾苦,常常探望并照料军中的病号,安抚想家的士兵。她的举动深深感动了官兵们,增强了他们战胜敌人的信心,玛莎也成为官兵们爱戴的对象。1789年4月,华盛顿当选为美国第一任总统后,玛莎也来到华盛顿,但她从不参政,她依然生活简朴、举止含蓄,保持一个受人爱戴的“国母”形象。

  多莉·麦迪逊:英军手中救出国宝

  詹姆斯·麦迪逊总统的夫人多莉以热情好客和拯救白宫而流芳至今。多莉入住白宫时,白宫设施简陋,破损严重,多莉承担起了修缮工作,开创了白宫女主人负责检查和修缮白宫的先例。

  多莉视白宫和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甚至超过她的生命。1814年8月24日,英军部队占领华盛顿,随着英军向白宫逼近,多莉不顾个人安危,在朋友的帮助下,将总统文件、书籍和一些白宫珍品装载到一辆马车上,其中包括一张价值无法估量的画像,那就是现在仍然挂在白宫墙上的乔治·华盛顿的画像。多莉以临危不惧和舍身忘我的精神为她的后来者们树立了榜样。

  伊迪丝·罗斯福:鸿雁传书获取情报

  西奥多·罗斯福总统的夫人伊迪丝是位出色的外交活动家,她一直与政界和外交界人士保持亲密的朋友关系。她与英国外交官斯普林·里斯的友情,改变了美国的历史。

  当时正值1904年日俄战争爆发之际,国力日趋强盛的美国正在走向世界。它既希望传统强国俄国的国力受到削弱,又担心后起之秀日本会威胁它在太平洋地区的利益。罗斯福总统急需了解有关俄国的情况,而此时里斯恰好被派到英国驻俄使馆任职。伊迪丝与里斯私交甚好,一直保持通信联系。里斯在写给伊迪丝的私人信件中不断透露有关俄国的内幕情况。书信传递中,伊迪丝唱的是主角,真正的受益者却是罗斯福总统。

  杰奎琳·肯尼迪:帮美国人走出慌乱

  杰奎琳·肯尼迪为“第一夫人”的称呼赋予了新的含义,为白宫树立了新的形象。古巴导弹危机期间,肯尼迪总统考虑到杰奎琳和孩子们的安全,建议他们搬到华盛顿郊外的一个地下掩体,杰奎琳拒绝了,她选择了陪伴在丈夫身边为他分忧。

  1963年11月22日,肯尼迪总统偕夫人访问达拉斯时在林肯车内遇刺,倒在了当时身穿粉红色衣裳的杰奎琳身上。这突如其来的打击并没有把杰奎琳击垮,她强忍着悲痛在丈夫死后99分钟时参加了在“空军一号”上举行的新总统约翰逊的宣誓就任仪式,而此时的杰奎琳仍然身穿那件血迹斑斑的粉红色衣裳。杰奎琳此举使人们意识到,美国的领导权已平稳地交给了继任总统。对于美国人来说,这无疑是一针镇定剂,使他们从慌乱中安定了下来。

  劳拉·布什:恐怖袭击后抚慰民心

  劳拉·布什是一位低调的女性。无论是丈夫当得克萨斯州州长时,还是在竞选总统的过程中,她都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家庭生活。但进了白宫后,劳拉还是担当起第一夫人的责任。

  2001年,美国人经历了惊心动魄的“9·11”恐怖袭击。9月30日,劳拉在一个牺牲了大量消防人员的消防站前留下了一束用红、白、蓝缎带系着的向日葵,并留言:“你们向全世界显示,荣誉与勇敢将在纽约市永存。感谢你们成为英雄。上帝保佑你们。劳拉·布什。”她还和布什总统一同外出,在餐馆用餐,呼吁公众回到正常的生活中来。

  接下来,劳拉将2001年圣诞节的主题定为“与家人共度假日”,呼吁美国人以合家团圆的方式度过圣诞节假期。为了与全国人民一同分享第一家庭的圣诞快乐,劳拉担任主角,录制了节目在电视台播出。辛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