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富豪一亿美元买回九个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2:12 沈阳今报
  据《深圳晚报》报道这两天,俄罗斯最风光的人恐怕就是第四富豪维克多·维克塞尔伯格了,他斥巨资一次性购买福布斯家族收藏的全部沙皇彩蛋的壮举无疑使他成了俄罗斯人民心目中的英雄。2月5日,这位英雄表示,他将在叶卡捷琳堡举行彩蛋回国后的首次展出。

  据《纽约时报》2月4日报道,美国纽约索思比拍卖行宣布,价值连城的九枚沙皇彩蛋虽然距离公开拍卖还有两个月,但已被一位俄罗斯亿万富翁一举买下。市场人士估计成交价格在一亿美元左右,高于拍卖行预期的9000万美元。但是这位富豪表示,不论价格高低,一定要把这些国宝抢救回祖国,让俄罗斯大众能够欣赏到自己文化的珍贵遗产。而这位富豪正是维克多·维克塞尔伯格。

  这次成交的彩蛋数量在世界上仅次于俄罗斯克里姆林宫的10枚收藏量,也是迄今以来关于沙皇彩蛋的最大私人交易。

  至于为何选叶卡捷琳堡作为展出的第一站,维克塞尔伯格解释说:“大多数沙皇彩蛋收藏本是属于罗曼洛夫家族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一家,而十月革命推翻临时政府后,尼古拉二世一家被苏维埃政府转到叶卡捷琳堡,在那儿他们被当做人民公敌被全部枪决了。因此,依照常理,这次展览应该在叶卡捷琳堡举行。”

  其实,这些五光十色、价值连城的沙皇彩蛋在任何国家都会吸引无数好奇的观众驻足观赏。索思比拍卖行在交付这批彩蛋之前,还会在纽约举行一次彩蛋展览。纽约一位艺术家皮特·沙费尔说:“彩蛋要走了,让我们很悲伤,但是对俄罗斯人来说是一大幸事。”

  目前世界上共有35枚俄罗斯皇室彩蛋,除了这九枚,还有10枚在克里姆林宫,五枚在弗吉尼亚艺术品博物馆,三枚由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珍藏,剩下的八枚不知去向。

  九枚沙皇彩蛋的市场估价

  加冕礼彩蛋,1897年,估计售价为1800-2400万美元山谷百合彩蛋,1889年,估计售价为1200-1800万美元尼古拉斯二世登基15周年纪念彩蛋,1911年,估计售价为1000-1500万美元橘树彩蛋,1911年,估计售价为1000-1500万美元复兴彩蛋,1894年,估计售价为500-700万美元布谷鸟彩蛋,1900年,估计售价为500-700万美元圣乔治彩蛋,1916年,估计售价为400-600万美元母鸡彩蛋,1885年,估计售价为300-400万美元蔷薇花蕾彩蛋,1895年,估计售价为300-400万美元

  彩蛋的故事

  这些俄罗斯复活节彩蛋艺术品,并不是真正的鸡蛋,而是由黄金、钻石、翡翠等制作的仿彩蛋工艺品,大约10厘米高,堪称俄罗斯的国宝。这些彩蛋枚枚独具匠心,价值昂贵,有的是纯金打造,有的在蛋壳上嵌满珍珠,估计总价值高达9000万美元。更神奇的是,打开彩蛋,里面有的装着一辆纯金的小马车,有的装着一只纯金的小鸟,妙趣横生。

  1885年,沙皇亚力山大三世为了慰藉皇后对祖国丹麦的思乡之情,特地向御用珠宝设计行“费伯奇”制作行订做了一枚精致彩蛋,送给皇后当复活节礼物。第一枚俄国皇室复活节彩蛋就此诞生。这枚彩蛋外表洁白,里面装着一只小母鸡,纯金的身体,五颜六色的羽毛,红宝石的眼睛,轻叩鸡嘴,就会看到鸡的嘴里含着一个迷你型的宝石刻成的王冠,王冠上悬置着一颗更小的鸡蛋形状的红宝石。这枚彩蛋就在俄罗斯富豪购买的九枚彩蛋之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