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阳今年投产百条光盘生产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3:2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叶韩明、通讯员黄仁扬报道:在潮阳区和平镇科技工业园区中,昂特、粤东、奥林、粤华等4家企业的32条光盘生产线正在加紧生产。到今年底,该镇投入生产的光盘生产线将达到100条,3年后更可达到200条,产量将达到全国的60%。

  新成立的潮阳区大部分地区工业基础薄弱,全区经济总量不大,区域之间发展不平衡。2003年的潮阳区完成国内生产总值72.7亿元,工业总产值120亿元,虽然比上一年有所增加,但其经济总量与经济强区还有相当差距。

  围绕民营经济这个中心,潮阳区将招商引资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潮阳区委、区政府明确要求,全区机关干部要参与招商引资,站到工作第一线,通过专业招商、委托招商、网络招商等办法,创新方式,全方位招商引资,赢得更多投资者。

  民营经济在潮阳区占据重要位置。2003年底,潮阳区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102亿元,其中城乡居民储蓄余额就占了88.6亿元。在今年的工业发展战略中,调动民间资本重新投入生产经营成了潮阳区有关部门的一项重要任务。

  要发展工业,基础设施建设必不可少。和平至谷饶公路目前正在紧张施工,力争在今年下半年竣工,这条公路的建成将大大方便谷饶镇内衣产品的运输,对加快该镇发展意义重大。潮阳区领导介绍,贵屿公路和揭海公路将在今年开工,污水处理厂、护城河治污改造工程和引韩工程也将在今年上马或有大进展。

  其实,潮阳区投资环境的优化已经得到国内外投资者的好评,华能海门电厂等一批大型项目的签约就是一个明证。加快签约项目上马投产,鼓励在产项目增资扩产,千方百计吸引新项目,一个新潮阳正在全区人民的努力下积聚能量,酝酿重新辉煌的美好未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