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百姓”重心移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3:30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何雪峰) 今日,湖南“老百姓大药房”在广州的第二家店开张,据悉,今年“老百姓”将把发展重点移至广州。对此,外界持观望态度:由于去年“老百姓”在全国各地树敌太多,能否在广州站稳,尚需经受起医院压力、同行挖角、供货商统一价供货的考验。

  去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台政策规定:今年7月1日后,抗生素要凭处方购买,而据悉,由抗生素带来的销售有望占到药店两成,这是“老百姓”面临的一个压力。

  而在春节期间,“老百姓”湖南总部被同行挖走10多个中层。它的企划总监欧阳勇承认,“这些人确实掌握着老百姓的一些操作手法和商业机密”。在广州,“老百姓”的一些手法已经被本地平价药房大批运用。

  此外,记者了解到,“老百姓”之所以在全国能够以极低的价格打击对手,得益于其全国各地的分店采购网络。例如,“老百姓”以广东“老百姓”的名义,采购供应商在本地售价较低的产品,通过自身的物流渠道发往售价较高的河北,从而造成该产品在河北的低价。

  这种手法的后果导致供货商的营销计划被破坏。据悉,去年的订货会上,已有不少供货商抵制“老百姓”这种采购方式,要求统一价供货。(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