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还者彼此并不熟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3:52 信息时报

  新华社伦敦2月6日电 一名自称姓林的获救男子说,他出事后第一个报了警。

  他说,自己刚到英国3个月左右,5日是第一次和朋友林志水到莫克姆湾海滩,当时只是在岸上看朋友在离岸约3公里远的海中沙丘上捡拾鸟蛤。当地时间5日晚8时左右,潮水突然急剧上涨,等沙丘上捡拾鸟蛤的人发现时,沙丘已被海水包围,后路已被截断,他们无法再回到岸上。林姓男子当即和岸上其他一些人设法下水前去解救,但发现被淹海滩高低不平,水下还有深沟,连他们自己也差点被海水冲走。

  这名林姓男子说,当晚8时30分左右,被困于沙丘的林志水打手机给他,让他立即报警求救。接到电话后,林姓男子当即找到一位会说英语的留学生朋友报警,警方在9时20分后赶至现场,这时沙丘已经被海水淹没。这名林姓男子说,他因为想下海救人,在海水中泡了很长时间,现在十分疲惫,心情也非常悲痛。他说:“我到现在还不知道我的朋友是生是死,十分挂念他们。”

  中国驻曼彻斯特副总领事吴仰禹等外交人员6日已赴现场协助处理善后事宜,并看望了被安置在兰开夏郡一家社区中心的生还者。据吴仰禹介绍,生还者开始情绪低落,不爱说话,除其中一名在英国留学、有合法身份证件的中国女留学生持有中国护照外,其余人都没有中国护照,也没有当地居民身份。虽然会说汉语,但不太愿意透露自己的情况。这些生还者表示,来英国的时间只有两三个月,最长的不超过半年,彼此之间也不熟识,都是和各自朋友或熟人初次到莫克姆湾海滩来,想看看能否靠捡拾鸟蛤赚点钱。这就给辨认死者身份带来很大困难。(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