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家灯火背后的不眠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4:0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程旭辉

  宁波晚报讯前天是元宵佳节,在这本与家人团聚、赏灯的日子,江东供电局事故班的林师傅和翁师傅却在工作岗位上度过。对于这些电力事故抢修师傅来说,不管是假日还是周末,他们都在为千家万户的灯火而不眠不休。

  4天前,记者走进了去年被评为“省电力迎峰度夏先进班组”的江东供电局事故班。事故班有一位班长和6位值班师傅,班长王立人已经是有着30年工龄的“老电力”了。说起工作,王班长一脸平淡:每天两个人24小时值班,接到市民事故电话便立马出动。班上的师傅都是本地人,他们接到电话,马上就可判断出事故地点在什么地方,根据门牌号,他们就能估摸出这户家庭在这条路上的大致位置。

  在班上干了18年的应师傅,这个除夕就是在岗位上过的,之前连续四五个春节,应师傅也是在事故抢修中度过的。去年夏天“电荒”时候,班上的林师傅最忙的一天是从早上8点出发,一直到翌日凌晨4点多才回来。王班长告诉记者,现在他们班上的师傅全都有胃病,这已是他们的职业病。

  桌子上厚厚一摞电话记录单显示,去年一年这个事故班共抢修了605起事故。今年头一个月他们已经出动了51次,单单年初一到初八就出动了20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