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动全镇为岳母大办丧事 湖北一乡官被“双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4: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据新华网报道,一名乡官的岳母去世,组织8名干部抬棺,600多人吊唁,就此事湖北省纪委、监察厅日前向全省发出通报:监利县容城镇原党委书记肖仁柏大操大办丧事,借机敛财,被荆州市纪委、监察局决定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通报说,肖仁柏的岳母夏某2003年1月2日在其居住地新沟镇病逝。肖仁柏没有将其岳母的遗体就近火化,而是带领镇党办副主任等人,于当晚将其岳母的遗体运到自己任职所在地的监利殡仪馆,同时通知部分镇领导和机关干部赶到监利殡仪馆,并布置灵堂,成立了治丧委员会,镇长任主任,镇委副书记、常务副镇长任副主任。治丧委员会下设接待组、后勤组等,均由镇机关、镇直单位、管理区、街办领导和干部组成。2日晚和3日晚,每晚都安排镇领导带领十多名机关干部守灵,通宵打丧鼓。

  3日清晨,肖仁柏安排镇党政办公室和农业办公室通知各个总支、社区、学校及镇直单位和企业,要求前往殡仪馆吊唁。3日至4日上午9时左右,先后有40多个县直单位、部分乡镇、容城镇30多个镇直单位、11个社区、27个行政村、部分学校的代表前往吊唁,加上容城镇机关干部、做生意的个体户、肖仁柏的亲友等,参加吊唁的达600多人。吊唁送礼的络绎不绝,灵堂内始终保持在百人以上,鞭炮声不断,引来众多群众观看,造成交通阻塞。

  4日上午9时,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出殡时,抬棺材的8人除一个一般干部外,均是总支书记和镇直单位领导。遗体火化后,由镇领导带领部分机关干部,用一辆警车开道,四辆车护送,一路鞭炮鼓乐,将肖仁柏岳母的骨灰送回新沟镇安葬。3日至4日,容城镇机关因忙于肖仁柏岳母丧事,工作基本停止。肖仁柏为岳母办丧事共请客60桌,收受礼金140450元,香烟324条。

  肖仁柏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党纪国法,败坏了党员形象,影响了社会风气,在群众中造成了恶劣影响,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日前在省直机关领导干部大会上就此事作出批评,强调吸取教训,严肃干部纪律;省纪委、省监察厅要求广大党员干部都要从中吸取教训,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良好形象。(完)(记者方政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