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时报》称赞中国以人为本 快速应对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7: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 《欧洲时报》8日载文,称赞中国在应对禽流感上反应迅速,处处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宗旨。

  文章称,面对着这场不期而至的灾难,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快速应对,从中央到地方层层发动,严密部署,在中华大地上打响了防治禽流感的阻击战。

  文章强调,中国政府在全力组织这场禽流感阻击战的过程中,充分体现出“以人为本”的宗旨,那就是无论如何要把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禽流感疫情出现后,中国政府及时、真实地向社会通报疫情,积极采取一切可能的断然措施把病情封杀在疫点,千方百计地阻止病毒向人群传播。

  文章还指出,当这种疫情已在亚洲一些国家感染到人的消息传出之后,中国政府更加警惕,立即着手组建防治禽流感总指挥部,并在全国范围建立了疫情检测机制、应急反应机制和疫情报告机制。这一切努力已初见成效,中国大陆至今没有一人感染禽流感病毒。

  文章特别提到,当中国大陆发现首例禽流感的当天,正在埃及进行访问的胡锦涛主席心忧疫情,情系国人,当即表示,“要千方百计做好预防工作,使疫情不感染到人,始终要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另外,温家宝总理在得知疫情后立即前往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安徽、湖北等地,深入疫点现场,走村串户,特别强调要落实防疫经费和补偿政策,并一再叮嘱要“坚决防止高致病禽流感对人的传染,这是一项重大任务,也是检验预防工作的重要标志。”文章说,中国领导人的这种忧民、亲民的作风得到了百姓的理解和好评。

  文章指出,面对禽流感的突然袭击,中国政府应对迅速果断、处理透明得当,从而赢得了世卫组织的肯定和赞扬。文章也点明,然而某些西方媒体总是戴着有色眼镜观察中国,因此它们的许多报道常常是毫无根据的猜测甚至臆造。

  文章称,全世界都看到,中国人在突然到来的禽流感疫情面前表现得相对从容和冷静。人们普遍反映,在发现疫情之后,大家每天都可以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等渠道迅速获得来自权威方面的真实消息,科普工作者的宣传工作也在全国范围内展开,透明的信息使老百姓坦然面对现实,毫无惊慌之感。

  文章最后说,我们相信,经过战非典考验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够众志成城,打好这场阻击战,把禽流感这个“恶魔”剿灭干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