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整顿过度投资 银监会将专项检查部分行业贷款流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2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八日电(记者李鹏)中国认真清理整顿部分行业存在的过度投资状况。记者今天获悉,中国银监会已发出通知,开始专项检查钢铁、电解铝、水泥、房地产、汽车等行业的贷款情况。

  中国银监会《关于开展部分行业贷款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指出,专项检查的目的是了解和掌握银行信贷资金流向钢铁、电解铝、水泥、房地产、汽车等行业的情况;对农业、中小企业、扩大消费以及增加就业等方面的贷款支持情况;改进和加强内控机制、控制不良贷款总量的情况和措施。

  此前,中国国务院曾专门召开严格控制部分行业过度投资的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对钢铁、电解铝、水泥投资建设项目进行认真清理”。

  中国银监会此次专项检查的范围为国家开发银行、国有独资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县级联社。

  据悉,本次检查工作由银监会统一组织,分银行自查和银监会检查两个阶段进行。中国银监会将于四月上旬组织若干检查组分赴部分地区和银行进行检查。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