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防一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22:24 军事博览报

  1.新增院士1月5日,中国工程院新院士名单“揭榜”。在58名新当选院士中,有我军的5名专家。至此,全军已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87名。

  2.后勤保障新年伊始,中央军委批准“十五”期间投入经费49亿元,对我军饮食和营房保障社会化改革给予经费补助,有关保障办法和专项启动经费已正式下达。

  3.科技练兵伴随新年的脚步,我陆海空三军拉开了新年度科技练兵的帷幕。全军按照中央军委的决策和部署,将在新的一年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与之相适应,今年的军事训练也将在更高的起点上创新发展。

  4.心理医生1月6日讯,福建省军区为所有的新兵连编配了兼职心理医生,使近百名有心理障碍的新战士很快适应了军营生活。这样大规模地为新兵连编配兼职心理医生,在全军罕见。

  5.海空演习元旦刚过,黄海某海区,一场现代高技术条件下的海空联合作战演练拉开了序幕。海上,驱护舰编队劈波斩浪;空中,战机编队穿云破雾……这是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和空军某航空兵师搅活了新年开训的练兵场。

  6.坦克夜战新的一年,南京军区某装甲团进行了一场夜暗条件下的实战对抗演练。昔日的“夜老虎”发生了三个重要转变:从单纯的技能型,向研究夜战特点的智能型转变;从夜间“袭扰战”,向整营整团合成转变;从一味地防“敌”向主动打“敌”转变。(来源:星辰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