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望欧洲在政治财政上支持 库赖明天开始欧洲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0:05 人民网

  人民网开罗2月8日电记者徐平报道:今天在开罗访问的巴勒斯坦总理库赖,明天将开始他上台以后的第一次欧洲之行。估计他希望在“路线图”计划、隔离墙问题等方面得到欧洲在政治上和财政上对巴勒斯坦的支持。

  据巴勒斯坦总理府主任介绍,库赖此次出访将解释巴勒斯坦在和平进程中面临的形势,与访问国交换关于“路线图”计划以及隔离墙问题的意见,并希望这些国家采取更积极的态度给巴勒斯坦政权以支持。

  陪同库赖访问欧洲的有巴勒斯坦政府的财政部长法耶德,他将从日本直接去;谈判部长埃雷卡特和总理府主任。

  在欧盟轮值主席国爱尔兰,库赖将访问3天,会晤爱尔兰总统、总理和外长,讨论将基本集中在隔离墙问题上,以及欧盟对于国际法庭即将进行的隔离墙听证会的态度上。此外还将希望能得对巴勒斯坦的财政援助,目前巴勒斯坦当局的财政情况是连续赤字。

  在意大利,库赖的访问也是3天,将分别会见意大利总统、总理、外长,反对党领袖、议会领袖,以及罗马教皇等。

  库赖这次并不一气呵成的访问还将访问欧洲的伯林、巴黎、布鲁塞尔、伦敦等。目前巴勒斯坦正处于内外挑战形势严峻的时候。在西岸建728公里长的隔离墙的问题上,巴勒斯坦不但与以色列分歧严重,而且在海牙国际法庭介入举行听证会的问题上,巴勒斯坦与多数欧洲国家的立场也并不一致。欧洲国家有的认为以色列应修改建隔离墙的线路,有的认为海牙法庭是个专门的法律机构。用巴勒斯坦半官方的在拉马拉出版的《新生活报》主编的话说,就是欧洲的立场是放弃的,认为这个问题应谈判解决,是令人失望的立场。巴勒斯坦总理将努力说服欧洲国家采取更加积极、认真、进取的立场。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