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见棺材不流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0:17 红网

  据武汉晚报报导:2月7日,武汉市有关部门对造成14人受伤、3人死亡的“豆腐渣”楼倒塌事件进行处理,发生事故的龚徐湾几十幢“豆腐渣”违建楼群全部被拆掉。事故发生之前,有关部门曾对这些“豆腐渣”楼进行过强制拆除,但遭到众多违建户的多次围攻,迫使拆除行动暂停,而7日的拆违行动却未受阻挠。

  龚徐湾违建户的所作所为,正应了一句老话:不见棺材不流泪。或许是3人死亡、14人受伤的惨烈现实使他们受到震惊,或许是强大的舆论和社会压力使他们感到害怕,总之,这些看似精明、实则愚蠢的违建户接受了拆违,姑且算作见到棺材后流下的几滴眼泪吧!

  不见棺材不流泪,本意是讽刺那些冥顽不化的人,没想到近年来却被一些人当作时尚。明明存在着大量的消防隐患,却楞起脖子,不整不改,等到弄出一把大火,烧死一些人,才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叫后悔;明明小煤窑安全不达标,硬要逼民工下井,一冒顶死去几十人,只好坐在牢里掉眼泪。某小区的一些居民多年来违规养鸡养鸭、屡禁不止,近日一听说禽流感很可怕,各家各户很快就把鸡呀鸭呀杀个一干二净。真个是不见棺材不流泪,怕见棺材泪才流。

  为什么一定要闹到“不见棺材不流泪”?原因在于一些人唯利是图,利欲熏心。武汉龚徐湾的“豆腐渣”楼不是建给人住的,而是“做个豆腐渣楼卖给政府”,他们砌墙不是用水泥沙石,而是红泥巴,实心墙做成空心墙,三天建成一幢楼,成本5万元,租给人住,月利数千,政府一旦征用,转眼可净赚十几万,这么划算的赚钱买卖,不干白不干!利令智昏,出事呀,死人呀,还真没想那么多!为什么会弄成“不见棺材不流泪”?原因还在于我们的一些执法部门心太软,本是理直气壮的事,执行的时候碰上几个钉子,就怕了,软了,退了!结果是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惨重的损失。要避免“不见棺材不流泪”,就要严格执法,真正做到令行禁止。同时要对唯利是图者加强教育引导,一再不听招呼的,要采用法律措施。

  说说容易做到难。龚徐湾的“豆腐渣”楼拆了,可别的地方说不定正忙着建新的“豆腐渣”呢,他们哪是在建楼,分明是在做棺材,不信咱走着瞧!(稿源:红网)(作者:赵功清)(编辑:杨国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