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行是富人的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0:39 人民网

  网友:邓璟

  工商银行东莞某支行设置存取款门槛,拒接5000元以下的存取款业务办理.据这银行称,针对一定层次的客户服务,这是银行根据自身情况作出的市场选择(2月4日广州日报报道).有律师指出这是银行的违约行为,笔者不是法律专业人士,但是想从另外一个角度问问有关方面:银行是富人的吗?

  我曾经在读中学的时候拿着几百元压岁钱到一家银行开了户头,工作人员和亲人都笑称我有经济头脑,小小年纪就懂得去学习理财知识.如今,东莞某工商银行嫌外来工小额存款太多太麻烦,提高了储蓄的门槛,像我那样小小年纪就去开户的人,一大批将小钱存入银行保管的外来工们,将望行兴叹,就只好把手里的小钱另存别处吧!

  业界人士认为银行提高储蓄门槛有理有据,也有助于银行方面的盈利,这也可能是未来的一种趋势.既然银行只招待大户,那就将门外的牌子换换吧,换成富人银行,旁边加注本行只接待富人,穷人免进!银行也就可以铺红地毯泡好茶招待大客户了.

  这可真是荒谬至极的事情啊!国有的银行,人们自己的银行,却只接待富人,值得我们的深思.

  首先,银行有无权力拒客还值得我们进一步商榷,说不准这就是违法的.在人民银行东莞支行的过问下,该工商银行负责人称此举不妥要向客户道歉,印证了上一点.银行既然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其次,只接待富人是不是对其他客户的歧视?在文明与进步的社会中,银行作为一个服务行业,只有对每一个客户一视同仁,才能赢得更多的支持和信赖,从而得到更丰厚的利润.

  再次,我们不是反对银行将工作和顾客细化,从而使各项业务更好开展,但是不能以牺牲低额储户的利益为前提,这两者应该是并行不悖的.

  最后,银行的诉苦也许有一定的道理,但是不足以成为拒客的理由.为了减轻工作量和对大户更有针对性服务,可以多开几个VIP窗口,多在小额储户们中宣传理财知识,让他们错开储蓄高峰时间段科学地进行储蓄,一石三鸟,何乐而不为?

  但愿我们的银行不会成为富人的银行!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