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带着感情去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1:57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记者 韩建清

  “换位思考百姓上访的事情,在我们眼中也许不是大事,但在百姓身上也许是关系生计的大事。我们要按照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要求,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去工作,实实在在地多办一些信访案件,为老百姓多做事。”在2月8日召开的广东首批信访督查专员座谈会上,10名信访督查专员之一、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红军作了上述表态。

  当前,广东改革处于攻坚阶段,各种利益关系不断调整,新旧矛盾错综复杂,信访工作面临的任务繁重而艰巨。对信访问题处理不当,将会严重影响党群干群关系,严重影响党和国家形象。从今年开始,广东省机关新提任的副厅级领导干部,将到广东省信访局任省信访督查专员。这项工作全国首创,是广东信访工作改革和干部任用制度改革的新尝试。

  作为进一步加强和改革信访工作的新决策、培养和锻炼干部的新举措,信访督查专员制度得到了首批督查专员的热烈响应。座谈会上,信访督查专员之一、广东省人大办公厅副主任郑红激动地说,信访工作很重要,提到怎样的高度都不为过;有幸作为首批参与者,直接面对群众,更要细心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对于丰富自身经验,及时补上基层工作这一课,非常必要。

  据悉,广东省信访督查专员任期3个月,期间将深入基层,特别是群众上访或信访问题比较多、基层工作比较薄弱的地方和单位,直接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解决群众问题,并亲自包案处理一批重大的信访问题。工作期满后将接受组织考核,考核结果记入本人档案,作为奖惩、任用依据。

  “群众利益再小,也要满腔热情,要带着感情去工作。我们10名干部,都是参加公选后赴任的,基层工作经验不足。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与纽带,是对我们的一个极好考验。这也是组织部门给我们公选干部出的一份新的试卷。”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白洁的一番话,引起了在场人员的共鸣。

  参加会议的广东省委领导寄语首批信访督查专员:增强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和廉洁从政的自律意识,提高解决问题的组织协调能力,提高应对复杂局面、驾驭全局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

  《华南新闻》 (2004年02月09日 第一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