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嵌入式系统核心架构 引家电智能革命新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1:59 人民网-华南新闻

  为了公平和发展丛非

  这是一个信息无所不在、无所不能、无所不为的时代。作为人类的共同资源,如何合理配置、合理使用信息资源,促进人类的共同发展,已经成为当今世界的热点话题。从这个意义上看,后PC时代技术革命的关键转型必须满足这样一个特征:让越来越多的人更便宜、更简便、更充足地使用计算机,获取必要的信息资源。我们相信:香港文化传信集团的成功,在很大意义上是因为他们的努力与技术革命的这一取向悄然相合。

  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中国文化是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使用人口最多的文化,因此,让更多的中国人更便宜、更简便、更充足地使用计算机,获取必要信息资源,实现社会经济进步发展,不仅仅有着纯经济的意义,对于整个人类文明的发展,也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对这一意义的深刻认识,首先来自于对中国发展与世界发展之关系的认识,认识中国发展对于世界稳定与发展的重要性;对于这一意义的深刻认识,还必须看到一个日益扩展、日益成熟、日益规范的中国市场,为世界带来了更多的商机;对于这一意义的深刻认识,也必须重视在公平竞争的环境下,探讨发展中国家信息化上的自我突破、自我超越的发展模式。

  中文处理一直是中国信息化进程中的一大难题。香港文化传信集团看到这一点,积数十年之功,终于在2003年取得重大突破:文化传信的嵌入式CPU中文技术、MidoriLinux的嵌入式通用内核、IBM的PowerPC嵌入式通用硬件实现强强联手,由此产生了一个新的计算机工业标准,开启了一个计算机革命的新方向。在新的背景下,中国人更便宜、更简便、更充足地使用计算机,获取必要的信息资源,具备了更充足的现实条件。因为电脑将更为便宜,更多的人能够买得起电脑;因为使用了中文CPU,更多的中国人能够在母语背景下,更加自如地使用电脑。这一技术突破在电脑制造业的运用,将为更多人提供价廉质优的电脑;这一技术突破与中国逐渐成熟的家电业的结合,将使中国家电业跨越到新的发展平台,提供更舒适、更贴近人们需求的家电产品……所有这些目的,将是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发展。

  这一技术突破的革命意义及其带来的深远影响,虽然在当前我们实在无法用言语去概括,但我们显然已经能够感受到它所产生的第一波冲击。我们可以肯定地说:这一技术突破,为人类的公平和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华南新闻》 (2004年02月09日 第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