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消防松懈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00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讯广东公安消防总队近日通报说,2月份以来广东各地居民住宅、“三小”场所(小档口、小作坊、小娱乐场所)和生产企业火灾比较突出,接连发生了多起死、伤人的火灾事故,造成12人死亡,1人受伤。

  2月5日零时10分,河源市紫金县距县城40公里左右的敬梓镇一摩托车维修店发生火灾,造成20多岁的店铺老板夫妻2人死亡,火灾损失约1500元。2月4日23时35分,深圳市龙岗区龙岗镇综合市场A4商铺的小李鞋店发生火灾,龙岗消防大队接警后立即调动3台消防车、15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扑救,23时47分将火扑灭。火灾过火面积18平方米,商铺阁楼上的店主夫妇被烧死。

  据介绍,春节期间发生的火灾主要集中在夜间,火灾死人多、损失大;火灾发生的原因主要是群众用火不慎,违禁燃放烟花爆竹,不注意用电用气安全等。据统计,仅大年初一至初五,因为用火不慎、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灾就达294起。

  广东公安消防总队有关负责人指出,“三小”场所经营的材料多属易燃易爆物品,大多存在乱堆乱放的现象,此类场所要加强用火用电的管理,做到人走火灭,人离电断,保证消防疏散通道的畅通,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徐尚明 黎夏舒)

  《华南新闻》 (2004年02月09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