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引号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00 人民网-华南新闻

  ○“人流拥挤得胜过花市,客流摩肩接踵,只好侧肩而行!”

  ———在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内地首家“香港零关税商品城”竟占了广州市商业旺地北京路超过三分之一的人气,平均每天的客流量超过10万人次,最高峰时达到15万人次。广州的“香港城”在CEPA热潮中显示了其显著的窗口示范作用。

  ○“不到100米长的小街上的6家杂货店里销售的热水器竟然都是烟道式热水器。”

  ———近日,深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南山分局对该区所管辖范围内的一些商家依法进行了突击检查,没收了15台烟道式热水器。烟道式热水器烟道很短、排出去的废气容易倒流,会造成洗浴者燃气中毒,国家已于2001年5月明令禁止销售。有关专家提醒,热水器应购买符合安全生产标准的强排风热水器或者平衡式热水器、强制给排风式热水器并注意型号标识。

  ○“要不是我一时疏忽,没有亲自陪着孩子到学校报名,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

  ———正值新学年开始,海口市一名初中一年级学生在前往学校报名途中,所带的1000元学费在半路被5名歹徒劫走。受害学生家长张先生希望借媒体告诉其他家长,孩子带钱到学校报名时,家长一定要陪同,以免遭遇麻烦。

  ○“这和传统美德教育不矛盾。”

  ———近日生效的《宁波市学校安全条例》明确规定:学校不得组织未成年学生参加抢险、救灾等危险性活动。一些教育工作者认为,未成年人本身就是国家和社会保护的对象,无论生理、心理都处于绝对弱势,要求他们在危险情况中保护别人,这已经超出其能力范围。

  《华南新闻》 (2004年02月09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