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养殖大户紧急商量对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00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海口2月8日电记者吴刚、通讯员李国雄报道:目前,海南虽然还没有发现禽流感疫情,但海南四大名菜之一的文昌鸡受到的影响却首当其冲,销售量急剧下降。如何有效保护海南这一名牌、保护养殖户的经济利益,引起了海南各方关注。

  7日上午,海南省文昌鸡业协会和海南省农业厅召集省内各养殖大户,共商防范禽流感保护文昌鸡的对策。海南省文昌鸡业协会会长杨来日说,当前文昌鸡行业形势很严峻,一方面要做好禽流感预防工作,另一方面要想办法减少经济损失。由于禽流感影响,全省大约有300万只文昌鸡积压,给各养殖户带来资金、心理等方面的压力。他提出要“认识到位、措施到位、管理到位”,着重做好禽流感的防范措施和销售流通工作。

  海南龙泉集团总裁邢益师认为,虽然禽流感来势凶猛,带来风险和挑战,但是与非典一样,会很快过去,只要措施到位,海南是可以避免的。克服当前困难就能看到机遇的曙光,非常时期大家一定要想办法坚持住。

  来自海口罗牛山公司的于吉英谈了“罗牛山”防范禽流感的措施和经验,并提议成立领导小组,在各养殖区域周围三公里内进行督查,把责任落实到位。

  协会专家向各养殖户详细介绍了禽流感发生的病状和特点,传授防范技术,希望大家认识到位不必恐慌。各养殖户还就销售和防范中遇到的问题提出看法。

  海南省农业厅厅长林玉权表示,预防禽流感不仅关系到养殖户的利益,也关系到大众的利益。在养殖场所设施和防治手段参差不齐的情况下,要发挥协会的领导协调作用,严防死守海南无规定动物疫病区示范区“金字招牌”,群策群力渡过当前难关。农业厅已经作出了防范禽流感的一系列对策。林玉权说,政府将和有关方面协调,让海南鸡出口到港澳地区。同时他希望通过媒体向消费者呼吁,食用经检疫的熟透的海南鸡是安全的,可以放心吃。

  《华南新闻》 (2004年02月09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