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视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12 人民网-华东新闻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

  巡视组抵浙开展工作

  本报杭州2月8日电 记者鲍洪俊报道: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中纪委、中组部巡视组从今天开始在浙江开展巡视工作。组长贾军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浙江省委常委扩大会上指出,建立和完善巡视工作制度,是党中央在新时期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举措。

  贾军指出,这次巡视组在浙江巡视的任务是,对省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民主集中制、选拔任用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政勤政等情况进行为期3个多月的监督检查。

  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讲话时说,浙江省委将以巡视组来浙江开展巡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作风,做到对待成绩不张扬,对待问题不遮掩,努力把全省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要在巡视组的指导下,认真总结浙江开展巡视工作的经验,进一步完善巡视制度,保证中央政令在浙江畅通无阻。

  上海市场准入放宽

  改进股份公司审批流程

  本报上海2月8日讯 记者励漪从有关方面获悉:上海今年将进一步完善市场准入制度,以“放宽”为原则,努力推动经济快速发展。

  放宽对无形资产的出资限制。围绕“把知识变成资本”的目标,上海将解决包括企业名称权在内的无形资产的认定、评估、出资比例、转让等问题。

  放宽集团公司设立登记条件,改进发起式股份公司的审批流程。上海将加大支持国有企业改制改组力度,研究和探索经营者持股的相关政策,完善产权结构和法人治理结构,促进混合经济发展。

  放宽民营企业投资行业和领域。扩大出资者范围,清理限制非公经济发展的有关规定,鼓励非公经济参与国企改组改造,在经济范围上允许其进入法律、法规未禁止的行业和领域,让民营企业享有与其他所有制企业同等待遇。此外,上海将进一步吸引外资进入服务贸易领域。

  安徽交通力争大发展

  2007年底所有地级市通高速公路

  本报合肥2月8日电 地处华东腹地、横跨长江和淮河两大流域的安徽省,在昨天召开的全省交通工作会议上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交通跨越式发展的新目标:到2007年底,全省高速公路总里程超过2300公里,实现全省所有地级市都将通高速公路,省会与其它地级市之间都以高速公路连通,省内主要中心城市之间以高速公路连接,省内过境东西向3小时、南北向6小时;新改建农村公路两万公里,实现所有县到乡至少有一条沥青或水泥混凝土路面公路,乡到村实现晴雨通机动车,重要县道普遍升级改造。

  为实现这一目标,安徽省提出,今年全省的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必须确保完成150亿元,力争达180亿元。在高速公路建设方面,要确保蚌埠至蒙城、徽杭路安徽段、广德至祠山岗等3条高速公路以及合徐高速公路淮南连接线建成通车,完成合宁高速公路改造,全年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260公里,使全省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1330公里;在县乡公路建设方面,完成5000公里新改建任务和沿淮水毁县乡公路的恢复。

  (吴敏)

  道德楷模 经历不凡

  十位人物“感动福建”

  本报福州2月8日电 记者江宝章报道:福建省昨天在福州为10名“感动福建”2003年度人物和5名候选人举行颁奖典礼。

  据介绍,因不平凡的经历和人格魅力而获奖的10名福建籍人士是:在抗击非典中挺身而出,表现出知识分子的良知和无私无畏精神的钟南山院士;历经失败和非议,重振中国女排雄风的陈忠和教练;因“神舟”五号而名扬天下但依然平和严谨的黄春平;为祖国音乐教育事业倾其所有,96岁高龄仍办学不止的蔡继琨;自愿捐献器官以造福他人的18岁青年董斌;以个人力量帮助630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的退休老人曾德梅;30年耕耘在希望的田野,为培育杂交水稻做出重大贡献的谢华安;面对持刀歹徒见义勇为的滕迎新;为宣传义务献血8年全身换了5次血的高永华;为救女儿生命爬遍青山采尽百草的应国荣。这10位年度人物的事迹感人至深,堪称道德楷模,成为“感动福建”的精神力量。

  遏制地面沉降

  苏锡常封井4187眼

  本报讯江苏省水利厅近日透露,截至2003年底,苏州、无锡、常州三市累计封井4187眼,其中位于超采区的井有3193眼。封井禁采地下水不仅有效控制了地下水降落漏斗面积,也推动了苏南城乡供水设施建设。目前,有211个乡镇的农民喝上了自来水。

  (家宝)

  《华东新闻》 (2004年02月09日 第一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