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入都给了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17 人民网-华东新闻

  曹玲娟

  去年底,濮家年拿到了全年工资1.4万元,扣除每天10元的吃住行开销,拿回家有万把块。而这些钱,基本上都用于孩子的学杂费和生活费

  38岁的濮家年在往年这个时候,早已离开家乡到北京的装修队里打工了。今年,因父亲身体不好,身为大儿子的他,打算等到2月底再出门。在江苏省涟水县朱码镇陶码居委会,濮家年父亲家的院子里,濮家年正在帮父母喂猪,瘦瘦的脸上透出精干。

  “去年我大概带了近万元回家,基本上都花掉了。”濮家年去年在北京的一个装修队里做了10个月。他做木工,负责装木地板和墙裙,每天开工14个小时。

  去年底,濮家年拿到了全年工资1.4万元。扣除每天10块钱的吃住行开销,拿回家万把元。而这些钱,基本都花在孩子的学杂费、生活费上。“去年,我孩子考上县里的郑梁梅中学,上初一。上学就花了7000块,还没有算上他半年每月300元的伙食费。剩下一点钱,给父母三四百,再有人情往来和为地里买点化肥,就这么零花掉了。”濮家年的儿子挺争气,考上了县里的好学校,头一年要交几千块钱的择校费,再加上住宿费等。结果,濮家年家去年一分不存。

  濮家年的妻子徐素玲在家种田,也养猪、养鸡鸭,但一年下来,只能保证自己的生活。濮家年家的开支,几乎全靠他一人在外打工。他自己非常节俭,与三四个工友在北京郊区合租一个20平方米的房间,每天早晚吃馒头,中午吃豆腐菜和大米饭,尽量节省,好多带些钱回家。

  濮家年在外打工已有3年,前几年的收入用于盖房子,100平方米的平房花了3万元,几年的积蓄就这么花掉了。

  “我打算再打两年工,供孩子上学,然后再看看能不能回来做点小生意。将来孩子考上大学,又会要一笔大开支。”

  《华东新闻》 (2004年02月09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