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帮娃娃 专盗铝合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26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金蓉)几名还在读小学的娃娃没钱上网,竟结伙专偷铝合金门窗。昨日,奉节县红砖厂接连发生的失窃案告破。

  近一段时间,奉节县红砖厂的职工上班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办公室的铝合金窗户还在不在。自从1月4日一楼3间办公室的铝合金窗户被盗走后,铝合金窗户就频频失窃。1月5日,4扇窗户“失踪”,1月6日,刚刚安装好的7扇窗户再度“失踪”。为了办公楼的安全,砖厂加强了巡逻。

  昨日下午两点,职工在巡逻时听见办公楼的左侧传来玻璃破碎声,他们循着声音悄悄走近一看,一个娃儿正用榔头敲打铝合金窗户上的玻璃,一个娃儿正在折断铝合金条。“干什么?”有人一声大吼,两个孩子转身就跑,却被闻讯赶来的其他职工抓住。

  警察将两个孩子带到派出所询问得知,红砖厂的窗户都是他们撬的,是“头头”陈波让他们干的,陈波手下有4员“大将”。让警察感到惊讶的是,陈波才14岁,小学五年级学生,而最小的刘界才刚满11岁。据被抓的杨波交代,每天都由陈波安排任务,所偷的铝合金都得交给陈波去卖,并按照功劳的大小分钱。上几次去红砖厂,杨波不是放风就是当搬运工,没有干到“核心工作”,只分到了五六元钱,所以这次他主动请缨去撬窗,想多分点钱去上网。

  据警方调查,这几个孩子都是同一所小学的学生,且都家住红砖厂附近,6个孩子都是上网迷,偷铝合金就是为了筹钱上网。目前,警方已通知家长将他们领回,并在警察的监督下对其进行教育。(文中均为化名)(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