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留下一封信 校长失踪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31 重庆商报

  巫溪县双台乡小学校长向义国神秘失踪,至今音信全无。他的妻子姚兰每天都研究他留下的那封信,希望从中找到点线索,但没有任何结果。

  教师节前夕离奇失踪

  向失踪于2001年教师节前夕,姚兰清楚地记得那天的情景。那是在9月9日,向义国凌晨4点多就起了床。姚兰在迷迷糊糊中问:“你起这么早干啥?”伏案书写的向义国回答:“明天是教师节,我要讲话。”写完东西后,向于早上6点一刻出门离家,但从此就不见踪影。

  向头天离开学校时说好第二天上午9点开会。当天上午,全校教师和双台乡干部等到10点,仍不见向露面。副校长张启太以为向是临时有什么事情,就主持把会开了。可到了下午,向仍没有出现。张打电话找到向的妻子,对方回答他早已出门。

  两年多过去杳无音讯

  向义国哪里去了?向的家人、领导、同事着了急。在向的家里,他们翻看他的东西,却没有关于他去向的线索,最后才在向的工作笔记本里发现了张写给领导、亲人和同事的一封信。

  在信中,向写道:“作为一个校长,我不是个好校长,没有将教育教学搞得很有特色,但也没有出现大的差错。”他还在信中说:“我现在总觉得太累:工作不顺心累,与人打交道累,为生活小事累”,“我要休息……”向的妻子发现,向的衣服、证件全留在家中,钱也没有多带。

  学校向当地警方报了案,附近学区的100余名教师也自发组织寻人,认识向校长的人也都加入寻人队伍,但迄今两年多时间过去了,在外地打工的巫溪人也没发现向的行踪。

  亲人同事呼唤:你快回来

  “向校长的离开,事先没有任何征兆。”巫溪县教育局办公室主任陈兴文说,了解向义国的人都知道,向性格外向开朗,喜欢结交朋友,人缘很好。“真的是个谜,让人无法理解。”

  向的同事们认为,除了家庭生活有些不如意外,乡村学校条件艰苦、工作困难,可能也是向义国选择离开的原因。“如果他还健在,学校、父母、同事都欢迎他早点回来。”记者刘虎(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