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城交通为小生命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40 重庆商报

  成都商报2月9日消息一名突然昏迷了4天的小男孩于昨日清晨被其家人紧急送往成都,可是一路上浓雾沉沉,而司机又找不到医院……成都交警五分局指挥室在接到少年母亲的求助电话后立即赶往成南高速公路出口,由此拉开了贯穿全市的一场交警接力大营救。

  求助12岁小孩昏迷4天

  昨日清晨8时过,一辆蓝色面包车冲破浓雾沿着成南高速从南充方向急匆匆向成都方向驶来。车上,一名神情焦急的中年女子抱着一昏迷不醒的12岁男孩小海,连着男孩的输液瓶随着汽车的晃动不时来回摇摆,一位医护人员密切关注着孩子的病情变化,不时扶住输液瓶,以免其晃动。面包车终于驶出高速路成都收费站,可是下了高速路这位外地司机却傻了眼,一片白雾笼罩,根本找不到路,到哪儿去找四川华西附二院?怎么走?司机只好向一路人询问,“我给你个交警五分局的电话嘛,交警肯定会帮你带路的。”

  8时40分左右,交警五分局指挥室的报警电话铃声大作,“我们车上有个小孩病重昏迷不醒,我们是从巴中来的,迷路了。”指挥室立马通知了正在值班的该局一大队副大队长雷霆。雷霆闻讯后带上民警吴志军驱车赶往成南高速出口。与此同时,护送小孩的警车将行经的最快捷的线路也全部敲定,该局指挥室已将此事向市交管局指挥中心汇报,请求让路经的其它交警分局协助,该局辖区内各个路口和车多路段全部临时部署警力,保证全线畅通。交警一、三分局接到指挥中心的电话后,立即将警力分布到沿线。

  接力全城交警大营救

  雷霆协助孩子母亲和医护人员将小孩转移到了警车上,警车闪起警灯向市中心冲去。警车沿着十里店路、建设北路三段、二环路,一直驶上府青路、红星路,这辆警车将行经的“急救通道”全线布满了交警。警车上的对讲机里不时传来指挥中心的声音,“指挥中心,指挥中心,警车已经顺利通过二环路。”“指挥中心,警车已顺利通过府青路。”这辆警车所到之处,所有横向放行的车辆全部暂停,同向行驶的汽车也向一边让道,警车飞驰电掣般一路驶到了红星跨线桥,过了这个桥就是交警三分局的辖区了。此时交警三分局的民警早已在此等候,见警车开来,马上发动摩托车拉起警灯在前面开道。

  当警车驶进交警一分局辖区时,交警一分局民警再接过“接力棒”,驾驶着摩托车在前方引领着,将载着小海的警车直接引到四川大学华西附二院的急诊室外,医院也事先做好了营救病人准备。当大家小心翼翼地把小海从车里抱到病床上时,已经昏迷了4天的小海突然半睁开双眼,用微弱的声音冲着靠他最近的交警吴志军叫了声“爸爸”。雷霆抬腕看了看表,时针已经指向9时14分,整个大营救只用了24分钟。

  昨日傍晚7时,记者从小海的亲人处获悉,经过抢救,小海的病情已经开始渐渐稳定。(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