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站增派人员防逃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51 京华时报
  作者: 王一波来源:
  图为民警在西站出站口发现,一名带着孩子回京的旅客有蹭车行为。本报记者 刘军 摄

  本报讯(记者王一波)昨天,北京西站到达的旅客超过15万人,占全市铁路到达客流的一半。记者在北京西站北一出站口看到,车站已经采取凭旅客手中车票开口放行的紧急措施,但部分旅客同时也有逃票行为。西站有关负责人表示,车站已增加人员盯防逃票行为。

  昨天下午3点50分左右,记者在北京西站北一出口处看到5个出站口前排起来了长队,检票员一般不查看那些单独持票通过的乘客,但他们会查验多人集体出行和持学生票的乘客。3点55分左右,一名从安徽安庆市上车的乘客被发现其孩子的车票有问题,被工作人员带到补票室补票。小孩的票是从安庆站到商丘南站的,此人最后补交了从商丘南站到北京西站区间的儿童票差价。据了解,昨天16点13分到达的L296次车有近七人补票。

  下午4点54分,从河内开往北京西的T6次到达。一名持北京科技大学学生证的女生被拦下,她买的是从永州东到北京西的学生票,但她的学生证没有优惠章、也没有注册章,被要求补票。记者发现乘坐T6次的旅客中,有近10名学生补票。

  北京西站有关负责人表示,出于旅客安全的考虑,在列车大批晚点或列车集中到达时,西站会启动凭旅客手中车票开口放行的紧急措施,不再检票。但为了制止逃票行为的发生,西站已经增派工作人员到出站口,除疏导旅客外,将重点盯防逃票行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