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月 铜梁不开县级工作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56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吴从斌)交通工作会、林业工作会、卫生工作会……往年要开的20多个政府工作会,如今精简到10个。昨日,铜梁县委办称,铜梁县委县政府还将今年3月确定为无会月,届时,县级工作会将被取消。据了解,此举在我市属首创。

  铜梁县委办负责人介绍,以往政府工作往往仅以开会一种形式工作,而且有些会议流于形式,没能完全真正起到作用。事实上除了开会之外,政府还有许多方式可以为民谋利,比如通过传真、电话或发文件等方式安排工作,这样就可把开会的时间抽出来用于做其他工作。

  据称,推出全市首个无会月,其目的就是要改变以前“只开会少办事”的机关作风,会议能减则减,没有必要开的会议坚决不开。今年开年后,全县许多会议都予以精简。比如,交通工作会与安全生产工作会内容、性质比较接近,于是该县便将交通工作会与安全生产工作会合在一起开;卫生工作会与计生工作会、林业工作会与农村工作会等都因为内容与性质接近,都实行两会合一或者数会合一。以往每年都要开的20多个政府工作会由此减少到10个。

  “既节约了开支,又节约了时间,领导干部能抽出更多的时间深入基层研究工作。”铜梁县委办唐主任接受采访时如是说。据称,铜梁县委县政府确定今年为该县的“干部作风建设年”,推出无会月仅是这项工作的开始。(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